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啊,亲爱的~~

(2024-08-30 18:24:23) 下一个

啊,亲爱的~~

 

作为一直闷在家里的主妇,我回国就是长见识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有趣,闹哄哄的乡音是有趣的,站在行人路上举棋不定过不了繁忙的马路是有趣的,或者正逛着商场,忽然听到身后有一个蓦然扬起来的声音在喊,“啊,亲爱的~~” ,就更是有趣的。

这个声音清晰镇定,透着乍然相见的亲切与惊喜,我会停顿一会儿,看看左右和前面没有其他人,那就是喊我了。于是赶紧带着迟钝的欢喜和期待回头寻找那个声音和那个声音所属于的面庞——必是我熟识的吧?

咦?不认识呀……

我怔怔地看一眼那脸庞,准备尴尬地扭过头去,那个不认识的陌生女子却开口对我说话了,就是刚才那个声音:“亲爱的,你的头发真是太好了呀!你这是怎么保养的?有什么秘方?快传授一下吧!”

我不禁哑然失笑。原来是她喊我亲爱的。像亲爱的人那样喊我亲爱的……真是让人迷惑的亲切呀!

但是,以前这种情形不都是喊美女的么?

在我的迷惑中,她一边说着,一边手就触到我的头发边缘,看我没有明显的拒绝的表示,便触摸上我的头发,嘴里仍啧啧赞着,眼里都是真诚的羡慕和赞美。

我就忍着笑,老老实实地告诉她,“其实什么秘方都没有。就是天生的。”

对方露出不信的样子,然而嘴上却很甜蜜,“啊,这也太让人羡慕了吧!亲爱的,你这头头发真是美死了,又黑又亮又长,发质真是好到令人发指。你这头发是可以上抖音开讲课班,赚流量了!”

抖音上有讲课班吗?抖音上的流量很值钱吗?我这样的头发真的可以赚钱吗?我一脸土老帽的傻乎乎的样子笑。我没有抖音也不看抖音。

她大概看出了我的迷茫,又给我指了一条路,“上小红书也可以。”

“对,小红书上也有很多人爱看这些。”另一位销售小姐加入了对我的长发的品评中来,盯着我的长发的眼睛里都是星星,“真是漂亮的头发啊,亲爱的,你太幸运了,这么好的头发没几个人有。”

我一边笑一边掂量着,要不要再告诉她们,我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了,那样她们叫我的那声亲爱的是不是会更加艳羡更加激扬……

最终那次逛商场,因为我披散着一头长发而一再地被人亲切地喊亲爱的,一路跟在我身后,给我这个亲爱的推荐合适的衣裙……一旁的爱儿一再笑着冲我挤眼睛,小声在我耳朵边说,“妈妈,这些卖衣服的阿姨嘴巴真甜啊,她们叫你亲爱的叫得比我都亲热呀。”

可不是。

想想上次回来,各种忙碌,根本没有时间逛商场,所以我居然不知,故国几年不见,现在街上流行喊亲爱的了。

那天终于招架不住,两手空空灰溜溜地跑出商场。都是头发惹得祸啊,下次逛商场一定要把头发挽起来……

这一招果然好用。身后不再有追着喊亲爱的了,可是……逛商场也顿时少了很多乐趣。

再想想,那一声声的亲爱的真是好甜,甜到让我直想解开头发,披散开来……

“妈妈你在故意诱惑她们夸你啊!”爱儿笑。

知母莫若女呀!

“哪里哪里,”我装作不经意地摆着散开的长发为自己辩解,“我们在相互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