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月即将成为过去

(2020-02-29 19:12:38) 下一个

 

 

 

每一天都是难熬的。

信息时代的信息爆炸感在这些日子体现得格外淋漓尽致。置身于各种来源的信息包围之中,让人感觉既无处可逃,又不该回避。

但又能做什么呢?太遥远了,一切都力不能及。我本不善于摇旗呐喊,灾难之苦更轻易夺去我的词语,除去沉默无言我说不出别的。

我母亲说,这是末日要来了。我笑,真是末日倒不可怕。可怕的是未知,是不确定,是命运的不公平,有人会安然无恙地活着,而有人会就此死去,更可怕的是对于这种不公无处投诉。

不过怕又能怎么样呢?该来的总会到来,不如坦然承受。我这句话显然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些在短短日子里失去本不该失去的至爱亲朋的人,无法坦然。

一切发生得太突如其来了。一切本可以避免。

可一切还是不可避免地、势如洪水地发生了。

即使被中国的疫情折磨得快麻木了,却还要打起精神对付即将到来的对加拿大来说最危险的三月。

我在一月份网上订口罩的时候,还跟朋友说,一个月之后寄到正是二月底,应当刚好赶上北美这边爆发用得着。

那时这句话听起来像玩笑话。如今一切却在意料之中,到处是炸人眼球的疫情大爆发的消息,但是我的口罩却不能寄到了,订单被取消,我也不想再去买了,当然想买也买不到了。

我不能阻拦别人囤积口罩,那是别人的选择。但是整个世界是一条巨大的因果链,谁知道呢,我们全家省下的口罩或许会救回一个陌生人的性命。

如此若干年后,假如若干年后我还在,可以坦然在自己的文字里写这样的话:那场灾难发生时,我没有为消除灾难做任何贡献,也没有占用任何医疗资源。

但愿若干年后大家都在,可以云淡风轻地说起现在的惶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还是你思路开阔啊。:)

噗。。。看来读小说总会失眠的。年轻时没失的眠总要补回去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圣经就是小说。:))只不过没有再更新了。比较郁闷 :)

青春年少时看完小说睡的可好了。:)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哈哈哈。写小说学音乐。。。笑死了。我妈才不喜欢这些。左手圣经,右手手机,是我妈度过疫情时期的方式。。。:)

噗。看小说睡不好。。。。你是想显摆自己很青春年少是吧?:)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凡无忧' 的评论 :

不能出门是郁闷,让她去追剧,写小说,学音乐 :))

过几天再去买 :))

我现在尽量少看。我看了也可以睡好。一般是打游戏,看小说那些睡不好 = =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妈那边也不允许出小区。老人爱热闹,这下都闷得不轻。。。

多伦多这边新闻也是大爆发的字眼,惊心动魄啊。。。东西我们一直顺其自然,不过需要补面粉的时候发现Costco面粉卖光了,大家动作都太快了。。。:(

口罩我还真的给孩子做了几个,不过还是你想得出来啊,大手纸,笑死。。。。

你真有计划啊,不过能做到吗?:)我即使晚上看,粘着床也会立即进入梦乡。。。我怀疑自己大概属猪。:)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国内你那边还好的。不过老人是要多注意。那些直接间接受到灾难的人太惨了。只能祈祷了。

加拿大那边还好吧。多了几例。比伊朗,韩国好多了。 东西该屯的还是要屯。

口罩确实不好买。实在不行自己用擦桌子的那种大卫生纸做几个。总比没有强。我们家屯了几个口罩,目前还没怎么用。希望用不到 = =

每天中午看一下相关新闻就可以了。早晚都不要看。早上时间宝贵,晚上影响睡觉。难得糊涂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