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甜心

(2014-06-09 16:51:51) 下一个

你记得吗?妈妈,你说你早上醒来看到我就想亲我。爱儿会在床上躺着,眼睛半闭着对我说。

我是这样说过。睁开眼看到爱儿的小脸,触摸她柔软的小身子,所有的烦恼都会云烟消散,生活就像爱儿脸上纯真的笑容一样美好。

我是随口说,但是想不到爱儿都替我记得。

这种时候任何话都是多余的。我便笑着对着爱儿的小脸亲过去。一天就这样开始,多么幸福。

 

爱儿喜欢跟我腻在一起。我更爱你妈妈。她总是这样来甜我。

甜酒很容易让我晕。估计人一辈子总要醉点什么。此处不醉彼处醉。而我醉糖。我喝酒从来没有醉过,却被爱儿的甜言蜜语常常灌醉。

我最爱你了妈妈。我比你爱我更爱你。爱儿会紧紧搂着我的脖子说。小胳膊上满是力气。

不知道爱儿什么时候懂得了比较级。她心里的爱是不是也会像我这样多。

 

是不是真的啊。我每每晕晕地问。我相信此时的幸福感丝毫不亚于爱情能够带来的。

当然是真的。爱儿会用她清晨的花瓣一样柔软的小嘴唇亲我:妈妈,我爱你那么多。

我不甘示弱:妈妈爱你那么那么多。

爱儿更不肯认输,我爱你那么那么那么……无数个那么之后,爱儿的嘴唇贴在我的脸上,对我说:呃……妈妈,stuck……

 

虽然是游戏,我们总是做得乐此不疲。我喜欢爱儿的甜言蜜语,喜欢她人生最初给付出的爱和信任。

我最爱妈妈。我是妈妈生的。这句话是爱儿拒绝爸爸亲昵的一句口头禅。老公每次被气得翻白眼又无可奈何。

想来女人也许会为孩子付出一生,不过,所得的回报也远远多过男人。不是金钱,而是情感。就像任何时候我和老公同时伸出一双手,三个孩子的三只小手齐刷刷伸向我一样。

 

你永远都是最爱最爱妈妈吗?我问。明知故问。

是,妈妈,我永远永远都最爱你了。爱儿不假思索地回答。

多希望是这样。可是我知道,总有一天,有一个人会在她心里的重量超过妈妈,再以后,她会有自己的孩子,他们在她心里的重量将超过她自己。人生就是这样循环往复的吧。而此刻,我在幸福的最高点。

 

妈妈,我不想你死。爱儿会这样说。

妈妈不死。我答应她。

会像姥姥那样吗?会活三百岁吗?爱儿问我。母亲是尘儿他们对于老年人的认识唯一的最亲近的参照。

我知道,爱儿的意思是我会不会像姥姥活那么久,活到她已经像我现在这个年纪了,甚至她已经是老奶奶了,而我还在满头白发地活着。

多希望我真的可以活很久。享受这样的黏稠亲密的母女之爱很久。久到我已经白发苍苍,爱儿已经历经人世,或许也会满怀沧桑,而我还可以给她拥抱和亲吻,给她温暖的依靠。

 

你知道妈妈最开心的事是生了你吗?我问爱儿。

我知道。爱儿会闭着眼睛,一脸甜蜜地回答。然后一副等着我扑上去亲她的表情。

而我也总是不能自控地亲吻她香甜的小脸儿。

母女之情,最美的母女之情就是这样吧。我总是在这些时候会忽然想哭。那种幸福得想哭。我想爱儿并不会真的知道,她的爱弥补了多少我的遗憾。

爱儿,我的女儿,因为有你,人生,这么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