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儿的甜言蜜语

(2014-02-03 19:57:52) 下一个

爱儿是一个很娇软温柔的小女孩,她的个性里没有我的坚硬。我喜欢被爱儿粘住那种温馨的感觉。当然有时候也会担心她这么依恋着我会不会不利于她自己个性的形成。

 

“我们是可爱的女孩子。”

“你是我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妈妈,有你我就足够了。有你我都不用去上学。”五岁多的爱儿依然会坐在我怀里,搂着我脖子呢呢喃喃地说着话。我明白爱儿的意思,她想说我一个人可以抵她在学校里所有的朋友。

 

很有受宠若惊的感觉。这是我一直想要的母女之情,温馨,黏稠。

尘儿和凡儿也爱我。不过毕竟是男孩子,慢慢长大我会告诉他们,男孩子要独立,不要依赖妈妈的怀抱。他们便果然独立了,轻易不会钻进我怀里撒娇。

爱儿却不同。我们彼此爱恋着,亲昵着,没有界限。我不舍得将她推离我的怀抱。我享受着爱儿的甜言蜜语,眷恋着她柔软灵活的小身子,也沉溺着她的耳鬓厮磨。

能多缱绻一天是一天吧。

 

爱儿喜欢跟我一起睡觉,一起读书,一起做游戏……一起做任何事。

那天很累,我便撇下他们几个去泡澡。刚躺下没多一会儿,爱儿就在外面敲门,“妈妈,我要跟你一起泡澡。”

妈妈自己泡一会儿吧。妈妈累。其实我刚才已经跟他们解释过了,并让老公陪他们玩。

“可是妈妈我最爱你了。我就想跟你一起泡。”爱儿的声音黏黏糊糊的,贴着我的耳朵。

我当然知道。可是,即使最爱,也要有点私人空间吧。

 

你不爱爸爸哥哥他们吗?他们那么爱你。我故意歪解她的话。

“不爱爸爸哥哥他们。就爱你。”爱儿顺势回答。这个小姑娘也会违心说话了。

真的谁都不爱,只爱妈妈一个吗?我忍着笑继续问。

“就只爱妈妈一个。”爱儿斩钉截铁地儿说。我笑。这话里的水分越来越大了。

 

一辈子都只爱妈妈一个吗?我已经笑出声了。

“是。一辈子都只爱妈妈一个。”爱儿果断利索地鹦鹉学舌着。大概她已经明白,今天不这样哄妈妈是不可能进来泡澡的。

我在浴缸里笑死了。五岁的小姑娘知道什么叫一辈子啊。敢这么大言不惭。看来为了达到眼前目的空口许诺是人之本性。

 

真的很想很想跟妈妈一起泡澡吗?其实我已经决定让她进来了。

“真的很想。真的很想很想。”爱儿拖着嫩嫩的声音撒娇。想来她已经听出我口气里的松动。

 

唉,这分明是我的前世小情人啊!

多像情人的话语。那一刻十足的糖分,连空气里都是漂浮的蜜。

进来吧。我没有选择了。既然吃掉了蜜,就要承受代价。一个人的悠闲时光就这样结束了。

 

一分钟之后,爱儿一挑浴帘,温声软语地说,“妈妈,我进来了……

然后一只小肉青蛙跳进水里,心满意足地趴在我身上。

这浴缸,好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cho97' 的评论 : 是,小孩子的话语都好甜。
echo97 回复 悄悄话 不养女不知养女的福。我家闺女比爱儿小一点儿, 已经成日介妈妈妈妈我爱你的不离口了。这迷魂汤给我一灌,我就发懵到全军覆没......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