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才是你啊

(2013-01-07 07:28:56) 下一个

 

 

四岁的爱儿已经极爱臭美。常常顾影自怜,频换衣装,我就取笑她是小臭美。不过,我也会有被爱儿逮个正着的时候,她便回敬我一句,大臭美。

第一次听爱儿这样说时,有点恍惚。这些年一直照顾孩子,忘记自己也是女人了。

大臭美就大臭美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于是,有暇自顾,关于美的那些念头又慢慢钻出来。

 

有一次,看到一位比我大近十岁的妈妈,也是照顾三个小孩。因为家里很有钱,大概回国的时候,去做了美容手术,原本沧桑的脸上,忽然没有了一丝皱纹,变得紧致光洁。看得不能免俗的我心下十分艳羡。

跟老公说起的时候,不小心被尘儿听到了。大概我的话里话外都流露出无限想往,让尘儿看到我的昭然若揭之心。

 

尘儿慌慌大叫,“妈妈,不要啊!你不要这么做。”

尘儿惊慌的样子已经让我先泄了气。并没有真的想去做,不过,想想都不可以吗?我引导尘儿:要是去做了美容,妈妈脸上就没有皱纹了,不好吗?

“不好。”尘儿一口否定。“Just be yourself。妈妈你的皱纹不多,看上去还很年轻。而且,这是mother nature啊。”

 

我看着尘儿天真的小脸,有被打败的感觉。多真实的mother nature啊。只有拥有的人才从容笃定。

我挣扎着说,要是妈妈把脸上的点点去掉,会更好看啊。

“不要。”尘儿继续否定,“这样才是你啊。去掉了,就不是你了。”

 

这样才是你啊-----很多年以来,我也是这样对自己说的。

于如此的尘世,这样的固执和倔犟,好,还是不好呢?

 

但是,这样不够好看啊。我的底气早已消失殆尽了。

“我觉得好看。”尘儿抱住我,仰着小脸,看定我的脸孔,“妈妈,我觉得你还……”尘儿歪着脑袋想一下,“……as beautiful as a flower。”

 

我笑。好甜啊。

像花儿一样美丽。看来无论老小,中外,形容女子的美丽时,都是会想到花儿。

老去的花儿也是花儿。

好吧。就这样。这样才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呵呵,大概绕晕你了。爱儿四岁。讲道理的是尘儿,九岁。
谢谢你。
plum8 回复 悄悄话 你孩子好可爱。才4岁,就那么懂道理,智商挺高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