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寄生魂(小说)

(2011-11-01 05:54:19) 下一个

 

 

寄生魂(小说)

 

 

我该怎么形容他呢,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

跟他相遇,是在一个阴冷的雨夜,风湿滑滑的,到处是一种陈腐的霉气,铺天盖地地压过来,让人感觉艰于呼吸。

 

我独自在夜空下游走,四周是黑,无边的黑,我睁大着眼睛,却什么都看不清。

隐隐的,好象撞到了什么。我停下来,像盲人一样,用心去观望。

 

你好。黑暗里,我听到一个声音飘来,带着光和暖的诱惑。

你是谁?我漠然地问。

相识何必曾相逢。你只要知道,我可以给你想要的温暖。

她的声音带着笑,像萤火虫一样,忽闪着一丝明亮。

 

是不需要知道太多。

只要是一个人,此刻,我只想要一个人的体温,烫暖我死寂寂的灵魂。

我像一棵藤,缱绻地缠绕着她。黑暗中,我听见,夜百合绽放的声音。

冬雨的夜,此时此刻,不再寒冷。

 

 

再次遇见她,还是在一个深夜,只不过,天空开始飘起了雪。

严寒钻进骨髓里,结了一层冰。

我颤抖着,不需要再多问,就接受了她温暖的靠近。

烟花在身体上方的夜空,盛开又熄灭。那些星星点点的光影,像一个缤纷的梦。

 

告诉我,你是谁?我抚摸着她的脸,没有距离地贴过去,却还是,什么都看不清。

我是一个梦,一个你做不到的梦。她的声音像在迷香里浸过,让人晕眩。

她的唇,柔软细滑,温柔地,缠绵地,胶着着我的。

 

 

又一次相遇,已不是偶然。我已经等不及,寒夜的借口。

你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我问。

我从梦中来,到你魂里去。她答。她的声音像蛇,柔滑无骨,延绵地,坚持地,在我的灵魂里侵略,扩展。

空气里都是甜,欲望像肥皂泡一样,爆破的甜。

 

给我吧,你的灵魂。她对我说,温柔,却不容拒绝。

我早就没有能力抗拒。柔情如大麻,深深吸进去,便再也不能放弃。

现实寂寞而寒冷,她给我的温暖,足以点燃我灵魂里,那一堆已经燃烧过的灰烬。

 

我在她编织的梦幻里沉溺。

沉溺,无边地沉溺,像一支在大海里张开口的漂流瓶,再也没有,自己漂浮起来的可能。

灼热的渴望,无声息地淹没我的头顶。我不需要神智,只要共她的脚步,翩翩起舞。

我把自己交给她,交给一个罂粟一样妖娆的女人。

 

爱情从来都短命。我并没有期望,昙花不会凋零。

该结束了,宝贝。去吧,去走你自己的路吧,去寻找跟你一样,在寒夜里,迷了路的男人和女人。

最后一次缠绵,她推开我,不带留恋地转身。

告诉我,你是谁?我问。我一直在追问,不过,从来没有听到过她的回音。

 

我是谁,重要么?一个曾跟你一样,在夜里觉得寒冷的人罢了。她说。褪去诱惑的声音,在我听来,沧桑而寂寞。

现在,我是一颗寄生魂。寄生在每一颗与我相遇相爱,重新获得温暖的灵魂中。真实的我已经死了,我在别人的灵魂里活着。听说过么,涅磐,都是在死亡里永生?

我想她此刻该是一副微笑的样子,有一排洁白的牙齿。她的话在死亡的气息之外,透着生命裂开的欢愉和疼痛。

 

我突然莫名地颤栗,四周仿佛都是谁的眼睛,透过黑幕,熠熠地闪着,像一台微小的摄像机,摄取着每一个人,在黑夜里,那些以为不为人知的秘密。

寄生魂。她果然已经寄生在我的灵魂里。

不要离开。我绝望地请求。我爱你,我需要你。我从来没有这样爱过一个女人,依赖过一个女人。

 

你不会有事的,宝贝儿。黑暗中她笑,清爽爽的笑穿过湿滑滑的空气,传进我的耳膜时,便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暧昧和诡异。

我不是女人。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女人?

他的笑像一尾蝌蚪,摇动着静止的气流,泛起我一阵阵的恶心。

 

你是男人?我有些头晕。我一直在跟一个男人缠绵?

男人或女人,重要么?你我都一样,都是没有寄托的灵魂。他的声音透着冰冷和无情。

你是魔鬼……我止不住地哀嚎。

那个我以为因她复合的伤口,又轻轻炸裂开,细细地,碎了一地嫣红。

 

是鬼是神,有什么分别?神鬼本是一家亲。他的眉头一定是轻轻挑起,挂着一丝不屑。

寂寞是最致命的诱惑,欲望是最终极的解脱。因寂寞而相遇过,因相爱而快活过。其他的,都不重要了吧。他很闲散地说,眼神悠悠地飘向远方。

 

我真的要走了。恨是死,爱是生。是生是死,全在你的选择……

他就这样消失了,像一缕风,缓缓地,绝灭了他在我世界里的最后一丝踪影。

 

空气中,白色的菩提花瓣,纷纷扬扬地落。

我仿佛看见命运的手,沉沉地写下了一行字:人生就是一场修行。

 

我突然有一种说不出的释然。

我本是一尾将死的鱼,在与他共燃之后,身上又开始闪着粼粼的月色。

他是男人或女人,是鬼是神,又有什么关系呢。重要的,他是一颗曾与我相遇的灵魂,霸道温柔地渗透进我的,相伴我,走过最凄苦的时刻。

 

相逢一场,便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分离,并不能抹去他寄生在我生命中的那一缕香魂。

藉着他给过我的温暖和光亮,我已经可以在黑暗中看清,迎面遇到的人。

 

夜并不寂寞。寂寞的是那些在夜幕下游荡的灵魂,失明的眼睛,封闭的心。

我因为懂得,便已然能够看清。

只不过是一段行程,只不过是一场互换灵魂的相逢。

 

夜更深,露珠开始在叶子上,翘首等待黎明。

我向更深更黑的夜海,缓缓地靠近,寻找着那些,被命运的水草绊住,奄奄一息,等待解脱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