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知母莫若女

(2011-10-21 20:47:54) 下一个



知母莫若女

 

 

因为装修地下室,所以决定把很多淘汰下来的玩具,婴幼儿用品一并捐掉。

尘儿和凡儿听说后,大叫,“不要啊,妈妈,你不可以把它们捐掉,我们还要留着它们用。”

为什么,我问。你们都长大了,不需要这些了。这些都是小婴儿用的。

 

凡儿很认真地看着我,“妈妈,你忘记了吗?你要是再生一个小baby,我们就要用这些东西了。”

凡儿一直希望我能够再生一个小baby。他虽外表看起来冷漠,实际上内心却很温暖。若是在外面遇到襁褓里的婴孩,凡儿就会立时变成一个温柔得一塌糊涂的小可人儿。他那由衷喜爱的表情,总会让我一瞬间希望自己还可以再生一个小孩。可是……

 

妈妈不会再生小孩了,宝贝。我说。颇有点心酸的感觉。我其实愿意一直生下去。这个世界,需要纯洁的孩子来净化污浊的空气。

为什么。尘儿瞪大迷茫的眼睛问。尘儿并没有多么期待再有一个小弟弟或妹妹,对他而言,现有的,已经足够了。不过看我这么肯定的答复,很是奇怪。不知道在小孩子的眼里,看父母再生一个新的小孩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感受。

 

不能再生了。自然是有很多很多的理由。

我犹豫着还没有回答,一旁在玩具堆里玩耍的爱儿用她嫩嫩的声音,不急不慢地插了一句进来,“因为-----”爱儿的因为拖得很长,有点大喘气,很漫不经心的感觉,“----那样会累死的。”

 

一语中的。再来一个,我真的是会累死的。

我和老公笑翻了。

知母莫若女。多贴心的小棉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