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你的心疼

(2011-09-07 03:28:51) 下一个

 

 

 

有你的心疼

 

我曾经写过一篇《你是我的守护神》的文字。对人世轮回,我始终有着模糊的相信。而尘儿总是让我一再地感觉,他真的是父亲派来护佑我的。

 

尘儿不是特别聪明,胆子不够大,贪吃嘴巴馋,数学不够好,有文学天赋,感受力很强,心思体贴细腻,事无巨细地操心……所有的这些,我都可以把它们用在父亲身上。

而最关键的,是尘儿爱我,护着我,到毫无原则的地步。

 

尘儿会帮我做家务,任何家务,他都喜欢帮我,不论他究竟有没有能力去做,他的心,明明白白地写着对我的心疼。他会在我吸尘的时候帮我把地板收拾干净;会在我做饭的时候,在一旁殷勤地说,妈妈,我希望我会做饭,这样,你就不用这么辛苦了;他会在我洗漱的时候,帮我把牙膏挤好,把牙缸灌满水,再递到我的手边;他会在我沉默的时候,主动过来问我,妈妈,是不是很累啊,我给你锤锤背吧,然后小手就开始轻轻地动起来……

每一次跟老公争论,不论我有理没理,尘儿一定是站在我这一边的。有时候,老公开玩笑地举起了手,作势要打我的屁股,不用我招呼,一旁的尘儿早就摩拳擦掌地候在一边,示威地看着老公。

看着尘儿一副老大护着小弟的样子,老公总是气馁。连声哀叹,儿子啊,难道,你真是我老丈人托生的?你为什么对你妈这么好?

尘儿很大义凛然地看着老公,因为妈妈生了我们,妈妈照顾我们,妈妈爱我们,所以我们就该对妈妈好。妈妈很辛苦,你知道不知道?

这些个时候,我是感动着的,那一声谢谢,其实远远不能表达出我对尘儿的谢意。我的感谢的眼泪是流在心里的,我希望他们看到的,永远是妈妈的笑脸。

 

老公反对我上网,尘儿一直护着我,帮我挤时间看电脑。有一次我在往洗碗机里放碗碟,尘儿看到了,突然咦的一声,问我,妈妈,为什么爸爸总是看见你上网,他不让你上网。为什么你干活的时候,他就看不见了,就不说不用你干活呢?

我停下手里的事情,开心地看着尘儿。我其实并不介意做了多少家务,不过,尘儿能这样想,真是难得。

真好,他终于可以跳出爸爸的权威,来用自己的眼睛全面地观察,自己的心客观地判断一件事情了。他可以从定式中找出旁人容易忽略的不定式,这是多么难得的思考能力,它超出了一个孩子的心智。也许,是因为,尘儿真的很爱很爱我,所以,才思考得这么多这么深吧。

 

那天,老公又在抱怨我上网,尘儿在一边大声说,爸爸,你是不对的,你要上班,妈妈也需要上班。

老公听了,有点气急败坏,妈妈上什么班,妈妈只要看好你们。

尘儿却大声辩驳,妈妈需要上网,妈妈要写文章,妈妈需要学习,那是妈妈的工作,你要给妈妈时间。为什么你有时间上班,妈妈就没有。妈妈平时都是照顾我们,你回来了,就该让妈妈做自己的工作。

我其实从来没有教过他这些。我也其实从来没有把上网写字当作工作。不过,尘儿的话,却让我有知音的感觉。爱的力量,有时候让人这么不顾一切。尘儿其实是很有些惧怕爸爸的。不过,他在为我辩护的时候,每次都是那么英勇无畏,让我几乎仰视。

 

当然有时候,尘儿的话也会让我真的很难过。有一次,我在看书,尘儿坐在一边,突然很落寞地对说我,妈妈,爸爸其实说的对,你都把时间用来看书了,都不给我们时间了。

我其实很多年没有看书了。也是这个暑假,跟尘儿他们一起去图书馆顺便借了一点自己看的书。尘儿这样说,我不是委屈,我只是觉得很抱歉,我还是因为自己,冷落他们了。对不起,宝贝。

 

要是,我能有很多很多的时间,我就可以做很多很多我想做的事,多好啊。

可惜,我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g_lover的评论:

谢谢。~~~
dog_lover 回复 悄悄话 How swe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