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棒政策和怀柔政策

(2011-06-11 20:56:50) 下一个

 

                                                          大棒政策和怀柔政策 

                   
  

 

好像是从小就养成的坏习惯,我很喜欢赖床。即便现在有了三个孩子,每天早上,也都是老公起来照顾他们的时候多。

赖在床上,闭着眼睛,胡思乱想,我会觉得日子很惬意,就仿佛自己还是那个没有长大的小女孩,没有牵绊,自由自在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这个时候,我会对老公的勤劳早起生出无限感激。我知道,老公的情感大大咧咧,不过,他却在尽他最大的可能,让我生活在我喜欢的梦里。仅这一点,他就值得我珍惜。

周六早上赖床到很晚,尘儿他们都起来了,在我的床上玩闹过后,甚至都下楼吃过饭了,我还在赖着。头一天赶一篇文章熬夜太晚,实在不想起床,即便被他们吵得睡不着,我也喜欢在床上躺着。

老公终于气不过,端着一杯帮我冲好的咖啡上楼来,身后一拖三地把孩子们都带了上来。几个人围着我的床,老公掀开我的被子,朝着我的屁股象征性地打了两下,嘴里教训着,还不起床,你打算赖到什么时候?老公故意凶巴巴地说。

还没有等我有什么反应,只见尘儿两手抱着他的小电子吉他,横放胸前,对着爸爸,同样故作凶巴巴地说,“爸爸,你还不赶快跟妈妈道歉。不然,我要用吉他打你的屁股了。”说着,尘儿示威似的举了举手中的家伙。

尘儿虽然没有动手,不过,他的大哥大风范展露无遗。不需要尘儿动手,凡儿和爱儿早就冲过去,用小手噼里啪啦地打爸爸的屁股了。

   老公一脸苦笑,看看尘儿手里的吉他,那可是真家伙,没办法,乖乖地跟我道歉。

   不过,老公还是想拉拢尘儿,便跟尘儿解释,儿子,你知不知道,妈妈这样赖床是不对的。妈妈现在就是跟电脑结婚了,每天都睡那么晚,这样对吗?

老公的话音刚落,尘儿立即接口道,“爸爸你在胡说,妈妈是在学习,妈妈在写文章,那是妈妈的工作。”

轮到我的脸爆红了。

不好意思再赖床。我抱着三个孩子轮流亲一遍,赶紧洗漱去了。

看来,尘儿比老公善于管理,他早就知道,对待妈妈,怀柔政策比大棒政策有用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庆有余的评论:

呵呵,这么说的话,我家属于我的有两台电脑,重婚了。~~~~~
嗯,我比你自控能力差,属于疯狂型的。~~~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我现在强行安排自己的时间,比如1.3.5 写,其他时间必须休息,再想动笔也不可以。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那位跟我老公还挺像的,我有时也表现灰常地不像话,嘿嘿,比如嫁给电脑之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