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19)

(2011-06-25 13:02:38)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19)

 

那天,爱儿背着哥哥的小lunch box 的包包,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然后冲我招招手,“妈妈,我去上学了。”

我说,好吧。不过,你这包里装的是什么啊?

爱儿拍拍包包,快快答道:“是好吃的。”

哦?是什么好吃的?我故作好奇地问。

爱儿停了一下,坚定地说:“是白米饭!

笑死了,白米饭,那倒真的是爱儿的最爱啊……

 

我很难得在院子里独自坐会儿,那天,趁他们洗澡,我偷偷溜到院子里坐着,傍晚时分在天空下吹吹风,已经成了我的奢望。

爱儿很快洗完,跑出来,坐到我身边,“妈妈,你害不害怕?我陪你坐会儿吧。”

盛情难却。好吧。我无可奈何地说。一个人的时光真的是梦想啊。

爱儿只坐了一会儿就不耐烦了,“妈妈,进去吧,哥哥他们都在屋里呢。”她竟然理直气壮地找到借口。

好吧。我嘴里答应着。但是,并没有动,还是懒洋洋地坐在那里,外面好舒服。

爱儿在一旁耐心地等了我一会儿,看我半天动都没动,便一脸疑惑地盯着我问,“妈妈,为什么你的屁股粘到凳子上了……

 

小时候,我玩魔方很上瘾,所以,看到这里有卖,就毫不犹豫地给尘儿他们买了两个。不过,现在孩子们的玩具实在太多,尤其有了电视,电脑,Wii等等,所以,魔方买了很久,尘儿还是不能够自己玩出一面同色的。

今天早上刚醒来,尘儿就拿着魔方跑到爱儿的房间问我接下来该怎么办,我还没有搭话,爱儿就一骨碌爬起来,一把把魔方拿去,嘴里说着:“让我来trytry。”

然后就开始有模有样地一顿狂拧……

乐死。要是三岁不到的爱儿能搞定魔方,那就真的是神童了。

 

现在给爱儿读书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她会有无数个为什么打断一个短短的故事,用她自己的思维去解释和编织出一个新的故事。

爱儿眼里没有尊贵卑微的概念。那天给她讲一个王子公主的故事,她指着书上的图画问我,“妈妈,他是谁?”

我说,是王子。我把王子这个单词说了很多遍,希望她能记住。小女孩,有几个没做过王子的梦呢?

不过,爱儿很不屑这些,跟她说了无数遍后,她依然会指着王子问我,“妈妈,他是谁?”

我再回答,是王子。

爱儿摇头否认,“No!他不是王子。”

那他是谁?我好奇。

“他就是一个人儿。”爱儿的眼神已经云淡风轻地划过王子了。

是啊,褪去王子的华丽身份,他其实,就是一个人儿。

爱儿真是一眼看穿本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