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只要跟妈妈结婚

(2011-04-29 21:39:27) 下一个

 

我只要跟妈妈结婚

 

 

三个孩子里,关于凡儿的文字最少。不是对他的爱少一些,而是凡儿相对沉默一些,懂事体贴不如尘儿,活泼可爱不如爱儿,倒是一派倔脾气,常常让我伤透脑筋,总觉得可写的趣事少些。想来,很不公平。

其实凡儿很可爱有趣,而且个性越来越鲜明。老公说像他小时候的样子,木讷迟钝专一,大智若愚,也许是真的。

一直以为尘儿是最爱我的,现在看,最爱我的那个却是凡儿,专一恒定,不受外界的诱惑。

 

那天,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时,爱儿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我要跟爸爸结婚。”她一定是还记得我跟她讲的小美人鱼的故事里,王子结婚的那个情节了。

老公的脸因了这句稚气童言,立即变成一朵开得肆意的菊花,难得又有人肯跟他结婚了,而且是如此粉雕玉琢的一个小人儿。老公冲我神气十足地挺挺胸脯,终于可以在我面前扬威吐气了。

我对着老公的菊花脸哼了一声,看来,是真的,女儿都是为爸爸养的。

爱儿看我面无表情,马上机灵灵地接着说,“我还要跟妈妈结婚。”说着,不忘一脸媚笑地讨好我。我笑,还好,没有忘记妈妈。

 

然后爱儿眼光一转,看见哥哥们,小姑娘接着灌迷魂汤,“我也要跟尘儿哥哥结婚,还有,跟凡儿哥哥结婚。”

尘儿乐得直点头,“爱儿,哥哥也要跟你结婚。”这个乱啊。好在大家都知道,是玩笑。

凡儿却一旁撇嘴要哭的样子。我问他怎么了,凡儿立即哭腔说,“我不要跟妹妹结婚,我要跟妈妈结婚。”

我暗笑。傻孩子,只是玩笑而已,干嘛这么认真。何况,妹妹这么可爱,就依了妹妹吧。

凡儿不干,他还分不清玩笑与真实的区别。凡儿一脸委屈却又十分认真地说,“我不要。我谁都不要跟他结婚。我只要跟你,妈妈,我只要跟你结婚。”一副大家不理解他对妈妈的爱,亵渎了他的纯洁感情的样子。

 

看凡儿倔强的小脸上,一派严肃的神情,我心里便有些感动了。

凡儿是真的爱我的。那种爱,也许又跟尘儿的不同。尘儿常常会夸我漂亮,他会说,妈妈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不过,转头,尘儿也会说,妹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baby,他也要跟妹妹结婚。

而凡儿却不会嘴巴这么甜。凡儿甚至很少说我漂亮,他好像很少关心一个人的长相。他只是说最爱的是我,问他为什么爱我,他却又不能像尘儿那样,说出个所以然,只是很坚持地反复说那一句:“哎呀,妈妈,我就是很爱你,我也说不出为什么。我就是最爱你了。”以凡儿的个性,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完完全全地相信。

 

笨嘴拙舌。这个时候,我多半会爱怜地笑他的木讷。不过,却又是理解他的感受。真爱一个人,是一种感觉,其实,是说不出所以然的。爱他,他的所有便都爱,没有好坏之分。爱就是爱,是不能够用任何外在条件去阐释。

难得凡儿会如此痴情地爱一个人。我相信,日后,被凡儿爱上的那个女孩儿一定会很幸运,凡儿的专一执着,在感情世界里,其实是一种金子般的个性。

 

凡儿的个性像我了,专一。老公冲我眨眼睛,很狡猾地笑。

才不像你呢。我白老公一眼,爱儿冲你一笑,你就不知道你姓甚名谁了。还是凡儿好,有妈妈在,天下万千佳丽,均不在眼内。是不是,宝贝?

这些话,凡儿倒是听懂了,点着小脑袋,扑到我怀里,“妈妈,我只要跟你结婚,我不要跟妹妹结婚。”

我的笑容还没有展开,爱儿在一旁哭了,伤心欲绝的样子,问她为什么,爱儿抽抽答答地答到:“凡儿哥哥他不跟我结婚……

 

唉,真的是凡事有正就有负。即便是用情专一,一样也是会伤到人的。

问世间情为何物,孩子这么小,就开始为它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坊。~~~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文章。好可爱的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