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13)

(2011-04-24 12:43:08)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13

 

 

感觉郁闷的时候,就喜欢盯着看爱儿。看她鼓鼓的小脸,粉嘟嘟的小嘴,弯弯眉毛下的眼睛,满是蜜一样的微笑,心情便跟着慢慢晴朗。就会想,即便我老了,什么都没有了,可是我还有孩子们。好像,对一个女人来说,没有什么是比孩子还要丰厚的回报了。

 

爱儿的聪明伶俐超出了我的想象。她已经会正确使用很多比较书面的词汇,像,感觉,以为,好像,美丽……每次听她小嘴巴里说出来的话,总是要把我惊讶半天,不知道,是不是女孩子真的要早熟一些的缘故。

 

每天晚上,都要给爱儿读七八本的小人书。一定要一本本都读过才可以。有时候,我累了,想偷偷懒,总是会被她精明地发现。

前段时间,爱儿最喜欢从图书馆借来的一本童话故事书。其中的《糖果屋》是爱儿的最爱。给她读过几遍之后,爱儿就开始自己读。我翻到一页,她就会学着我,用小手指在字上点来点去的,嘴里的句子说出来,多半时候一个字都不会差,当然,字是不认得的,只是煞有介事地乱点一气罢了。那篇故事我数过,有将近400多个字,爱儿竟然可以一口气讲下来,要让我把她惊为天人了。

 

爱儿现在跟我的情感交流要比凡儿还要多和深入。她喜欢坐在我的腿上,或者我的对面,摇着小脑袋,笑嘻嘻地跟我说:“妈妈,我最爱你了。”当然,如今,这句话已经有了很多水分了。因为,爱儿面对着老公的时候,也会这样一脸妩媚的给老公灌迷魂汤:“爸爸,我最爱你了。”不过,即便如此,每次听到她这蜜一样的声音,我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被灌晕,赶紧跟着表忠心:妈妈也最爱你了。

常常,我们对着互相夸赞和吹捧。“妈妈,你最可爱了。”爱儿有时候会突然这样说。我便回应,宝贝,你最可爱了。有时候,爱儿会说,“妈妈,你最美了。”我便喝了酒似的亲她:宝贝,你最美了。

那天,爱儿抱着我的脸,左看右看,然后亲着我说,“小肉肉,我爱死你了。”天,连小肉肉这个词她都学会了,被她这句话给化掉了……

 

爱儿越来越像个小管家婆了。凡儿要玩Wii,跟我撒娇,我还没有应声,爱儿就会在一旁大叫:“不可以玩Wii!眼睛会坏掉的!”声音比我的还要斩钉截铁的感觉。有时候,爱儿也会以这样的借口拒绝哥哥:“不可以!先做work!”我就在一旁偷笑。当然,有时候,爱儿也会突然很温柔地在旁边说一句:“让他玩会儿吧。”口气里有着无可奈何的怜爱和迁就。每当听到爱儿这样说,我便不由自主地答应凡儿的请求。精神控制大法啊,想来,爱儿是无师自通的。

 

爱儿有时候的话也会很搞笑,比方说,不让我喝酒的时候,她会说,“妈妈,不许你喝酒。”说着,她会用小手捂住我的嘴巴,“要不然你又喝醉了,分不清手指头了。”笑晕掉。那是我逗尘儿的玩笑,我故意装作喝醉酒的样子,看不清尘儿伸出的手指头,想不到,爱儿却记住了。有时候,尘儿和凡儿见我在吃方便面,禁不住诱惑,便要求也吃一些。爱儿却意志很坚定,把小手掌一立,做stop的意思,嘴里告诫哥哥们,“No!不可以吃!方便面有防腐剂。只能妈妈吃防腐剂!”

被她笑翻了,那防腐剂,就有点吃不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