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想起来会微笑(10)

(2011-03-22 20:21:37) 下一个

 

 

想起来会微笑(10

 

 

洗完澡趴在床上,让老公给我捶捶腰。尘儿他们见状争先恐后上来给我踩背。爱儿也有模有样地踩了几下,然后倒在我身边,趴在那里,喊着,“该我了。”

看着她还没有穿衣服的光着的小身子,就忍不住扑上去亲几口。没想到,爱儿大叫着冲老公告状,“哎呀呀,爸爸,不好了,妈妈在用脑袋给我踩背……

唉,不识货啊,天下能舍得用脑袋给她踩背的有几人啊……

 

 

那天,趁尘儿他们在看电视,我跟老公独享了一会儿两人时间,其实也就是站在厨房里,我吊在他的脖子上,呢呢喃喃一会儿。

结果还是不小心被看电视不专心的爱儿看到了,爱儿大叫着冲过来,挤进我跟老公中间,仰着小脸大声说,“爸爸妈妈,你们在胡说些什么呢!”

那些温言软语啊,被她这么一胡说,把风景全煞光了……

 

 

    因为住处离路口很近,常常会看到警察拦住超速车辆。

    那天,又一辆车被拦下,看着警察很威严地跟车主交谈的样子,凡儿显然是有些担心。他问我,“妈妈,警察是好人还是坏人?”

    警察当然是好人啊。我说,虽然警察里其实也有坏人,不过,还是让他相信警察吧,否则,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人可以相信?

“那他在跟那个叔叔干什么呢?”凡儿半信半疑。那个警察的样子看来是有一些凶凶的。

哦,那个叔叔超速了,警察要罚他的钱。我解释。

凡儿却立即大叫,“那警察还是坏人!他把叔叔的钱都要去了,那叔叔用什么来吃饭呢?”

真是慈悲之心啊,这么小,就知道民以食为天……

 

 

有一天,凡儿跟我抱怨,“妈妈,Gazin的口味不好。”凡儿喜欢用口味这个词来形容嘴巴的味道,倒也贴切。Gazin是凡儿在学校里最好的朋友。

那他是不是忘记了刷牙?我问。

“不是,他都刷牙了。”凡儿有点急的解释。他的好朋友当然是要刷牙的。

那为什么呢?我故意问。

“我也不知道。他闻起来像是Garbage。”凡儿琢磨了一下,用了那个很震撼的英文词。天地良心,凡儿这样说绝没有半点嘲讽的意味。他属狗,天生一只狗鼻子,灵敏得很。老公向凡儿索吻,却因为口气不够清新,被他拒绝无数次。

不过,这种口味是不是也有点严重了。我担心凡儿会说出来影响小朋友的心情。你没有说什么吧?我惴惴地问。不知道该怎么让他懂得分寸。

“没有。”凡儿很认真地说,“我没有说他。他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就憋着气,我忍着。我没有说他。”小人儿一脸无辜的样子。

我松一口气。还好,没有伤到他的好朋友。真是不容易,这么小就知道,爱是包容,爱是忍耐……

 

 

凡儿过生日的时候,前前后后,大大小小的玩具礼物买了好几回了,不过,那天,他又提出再买一个玩具,我拒绝了。家里的玩具实在是太多了。

凡儿还在哼哼唧唧地纠缠着,尘儿走过来,一本正经地说,“弟弟,你打算要多少礼物呢?你看哥哥,就只有两个生日礼物(小家伙显然觉得数量不够多,天地良心,他那两个游戏盘已经是100多加币了)。爸爸妈妈已经给你买了那么多礼物了,你还要礼物,还要花钱。你打算把我们的钱全花光吗?你想想吧,把钱花光了,我们没有吃的怎么办?我们没有穿的怎么办?我们要是生病了,没有药吃怎么办?我们会饿死的,会冻死的,没有药吃,我们就会生病死掉的。你希望我们都死掉吗?”

说到这里,尘儿停下来,眼神颇威严地看了看弟弟的反应,进一步加重了语气,“你说,你还想再买玩具,再乱花钱吗?!”

条理清楚,逻辑严谨。我都要对尘儿肃然起敬了。

凡儿更是如此。他仰着小脸看着哥哥,眼睛眨啊眨的,显然是被哥哥振振有词的一番话给震住了,然后不再哼哼,转身玩别的去了。

我在一边看着,快要笑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