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要搬家

(2011-01-31 11:36:09) 下一个

 

 

不要搬家

 

前些天才决定不搬家了,就在这个小家里将就,要一份自在。不过,主意改起来是这么快,突然又觉得搬就搬吧,人生能得几回搬?

老公见我同意换房子,大喜,开始上网搜房子的信息。

我则开始跟尘儿他们通通气,他们也有权利参与这种决策了,虽然,其实是处于服从的地位。

 

我们要换个大房子好不好?我尽量说得无足轻重,好像是换一件新衣服。

凡儿和爱儿自是没有什么,尘儿却一叠声地反对:不要搬家,不要换房子。

为什么,我故作吃惊,你不是也喜欢Alex家的大房子吗?尘儿去同学家参加生日聚会,回来跟我说,他家的房子好大啊,言语里,很有一些艳羡。那是头一次,尘儿羡慕别人家的房子大。

我故作吃惊,是我大概知道尘儿为什么会反对。尘儿跟我一样,是一个恋旧的孩子,他的敝帚自珍的程度,不亚于我。

 

果然。尘儿说,我喜欢我们现在的家。我觉得它很大。我很爱它。我也喜欢这附近的地方,我对它们已经很熟悉了。这是全世界最好的地方了。

听着尘儿的话,我也跟着心紧。那都是我喜欢这个家的缘故,虽然,我还有更深层次的理由。只是,听到最后一句,我便止不住笑了,那句话,听起来,就像是尘儿说的,妈妈是全世界最美丽的女人一样,因为太不靠谱,便觉得有一些不真实了,也失去了这番话应有的分量。

不过,尘儿脸上的淡淡忧伤却是真的。他是一个极敏感的孩子,对任何事的反应都非常细腻。

 

正暗自心疼着他,想着怎样去安慰他,尘儿却又接口说,妈妈,我们不要搬家吧,我要住在这里,我还要跟Christine在这里结婚呢……

天啊,我跟老公互看了一眼,估计都被尘儿的这句话给震翻了。

这么小的啃老族,不知道谁给他的这种思想。为什么要在这个房子里结婚?这种思想,比我和老公还中国啊。看来,要慢慢地给他们灌输,年满18岁就要出去自立的概念了。

 

我强忍住脱口欲出的爆笑,颇为同情地看着尘儿,你想在这个家跟Christine结婚啊?那有点麻烦。不过,我们换了大房子,你们照样可以结婚啊。

不要啊,尘儿依旧大声反对。要是搬家了,我就再也看不见Christine了,那还怎么能跟她结婚呢。

看来,小家伙的头脑还很清楚,已经不能轻易被迷惑了。

总在这个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很没有智慧。该怎么跟一个7岁的孩子讲结婚的事呢。我总觉得,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不过,好像,现实里,又觉得,对他说什么都太晚,他走在我的思想的前面。

 

那天,终是没有想出好的方法安慰尘儿。

婚姻的确是一个大问题,即便,在一个只有7岁孩子的眼中,和某人的婚姻也是有可能因为外界的因素而撼动。因为尘儿的执着,我便先怯了,我不知道该给他灌输些什么,所以,只有放下不再提。

也许,时间真的会改变一切吧。尘儿,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孩子,俗世洪流中的一个,即便现在不是,慢慢地,谁会逃得过呢,那只翻云覆雨的命运的手。他会慢慢懂得,慢慢接受,生命里的那些改变。

唯祝愿孩子们都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