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画凡儿像

(2011-01-23 08:31:16) 下一个

 

 

再画凡儿像

 

凡儿再过两个月就5周岁了,却仍像一个大baby,动不动便钻进我怀里,呢呢喃喃的。虽然每次都对他说,已经长大了,不可以这样了,不过,我其实非常享受把他抱在怀里的那一刻。

细细地看凡儿的五官,仍是三个孩子里最清秀和精致的,连同他的表情,都是最娇憨的一个。尤其是凡儿的一双漂亮的眼睛,媚媚地冲我眨着,那种诱惑竟不可阻挡,我便忍不住低下头去亲他。这个时候,凡儿却又嬉笑着挤作一团东躲西闪,搞得我心痒却又挠不得。

三个孩子里,我一直觉得,凡儿是那种大智若愚的类型。凡儿不到一岁半,就靠着一个儿童玩具电脑,把26个字母和10以内的数字认个清清楚楚,我从没有教过他一个。而爱儿现在已经快两岁半了,10以内的数字还是认不全,每每搞得我气结。不过,人各有专长吧,爱儿的情商一定是要比同时期的凡儿高一些的。

凡儿一向憨厚,不善言辞。说起来,凡儿是最没有戒心的一个,对谁都非常友好,没有内外的分别。有时候很害羞,有时候却又是最大方的,最会表达的一个,不过,不是用话语,而是用身体语言。记得有在公园一起看孩子玩耍认识的朋友,几次下来,凡儿便相熟了,见了面,一声阿姨喊过去,转身便坐在阿姨的大腿上,惹得阿姨忍不住吃豆腐,每每让我看着又好气又好笑。

不过,凡儿也很倔强,主意坚定,大有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的气势,倒也是像我。虽然知道这种个性并不适合生存,不过,人各有志,亦各有命,我觉得,坚持自我,倒也不是什么太坏的事。

曾经凡儿最让我头痛的地方是不吃药。凡儿从不到一岁时吃过一回药,一直到四岁半以后,快四年的时间,没有再吃过一次药。记得每次凡儿感冒发烧,都要跟着他大病一场似的。软硬兼施,威逼利诱就是不张嘴。仅有一次是H1N1流行的去年冬天,凡儿发烧40多度,我扛不住,强行给他塞了一点药,半个小时之后,便全部呕吐出来。那些个时候,哭的心都有了。只能整宿整宿地陪在他身边,不停地给他推拿按摩。

前两个月凡儿生病,给他药吃,他突然肯吃了,那一刻,突然感动得想哭,终于可以不用那么死死地揪住一颗心了。

一直因为凡儿倔强,便觉得他的性情也跟着冰冷,却不是。任何时候,凡儿总是第一个冲过来站在我身边的,反应甚至比尘儿还快。凡儿最爱说的一句话,妈妈,我来保护你。虽然只是一句空话,听起来,却是那么的温暖。就像每个他不上学的早晨,醒过来第一件事就是到我的房间,悄无声息地钻进我的被子,小猫一样地蜷进我的怀里,那时,便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因为爱我,凡儿的是非便不那么明确了。记得每次坐到车上,凡儿就会在后座喊,妈妈,你是最大的人。开始不知道他的意思,后来明白,原来说的是,我看起来比老公高。

有几次老公气不过,便跟我站在一起让凡儿看,到底谁高,凡儿左看右看,然后十分肯定地说,妈妈,你高。这个时候,尘儿就会在一边说,爸爸高一点点。尘儿用手比着,大概两公分不到的距离。我问凡儿,是不是哥哥说的那样。凡儿摇头。不过,一会儿,却又附在我耳边悄声说,妈妈,爸爸只比你高一点点一点点,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说你高。

我笑,把凡儿揽在怀里亲。多诚实的孩子,也会因为爱,说出并不是事实的话,只是为了让我高兴。不过,凡儿不会知道,在我这里,我其实愿意听到的是,爸爸比妈妈高……

凡儿唯一不足的是,生得瘦小。我一直担心他遗传老公的基因,果然是真的的话,这么一张英俊的脸,岂不可惜?

常常是我在对着凡儿的小脸慨叹的时候,老公就会轻飘飘地甩过来一句,有什么好担心的,我这样不照样找到一个这么好的老婆?我儿子,只会比我好。
   
天下男人,真是一样,自己的孩子最好。我白老公一眼。当初真是没有经验,没有认真考虑基因的事,只想着自己将就,忘记了直接关系到孩子。

    不过,也许,孩子们真的都是好命,无论怎样,都会有真爱他们的人。

    当然,我也相信,爱与身外的一切无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ndyfayfay的评论:

谢谢。我都是挑好的写,为了将来他们看到了,也会自己美一下~~~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写自己的孩子,一个个个性鲜明,跃然纸上。他们有你这个妈妈真是运气。
尘凡无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indyfayfay的评论:

你这样说,我倒是要惭愧了,谢谢你。~~~
Cindyfayfay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可爱的凡儿呀!真的好羡慕你有三个这么懂事乖巧又聪明的孩子。虽然孩子有孩子的天性,但是你的努力也功不可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