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是boss?

(2010-12-31 21:51:27) 下一个

 

谁是boss

 

早上的时候,凡儿吵着要玩Wii。我不同意。凡儿现在玩Wii比尘儿还要上瘾,我很担心他玩多了眼睛会受不了。

“妈妈,我是boss,你要听我的。”凡儿急急地说。凡儿从小不善表达,跟尘儿的伶牙俐齿有很大不同。不过,倒是因为这一点,让人觉得他格外得憨厚。所以,他的请求,凡是提出来的,基本都得到满足。不过,这件事,不可以商量。

谁说的,妈妈才是boss。这个小家伙,反了他了。

“哥哥说的。你忘记了吗?哥哥说的我是king。所以要听我的。”凡儿努力解释。

哥哥说的没错。不过,king也要听boss的话。妈妈是boss。完全没有逻辑的争辩。不过,king也要听某个人的话吧,比如他的boss

凡儿看我沉下脸来,急得团团转,忽然想出一个好主意,跑到爱儿边上,拉着爱儿的手(这比较罕见,凡儿可不是一个怜香惜玉的家伙),“妹妹,妹妹你跟妈妈说,我是boss。”凡儿以少有的温柔口气对爱儿说。

像这样一个4岁多5岁不到的孩子,也会曲线救国,竟然不去找哥哥做同一战壕的战友,而是来央求妹妹。他知道妹妹是这个家里唯一可以左右妈妈的人。真不知道,他的小心眼从何而来。也许,智慧,就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吧,爱自己越多的人,便是越有智慧的那一个。

我还在一旁暗自赞许凡儿有脑子会转弯,不承想,爱儿在认真听完凡儿的话后,小脸儿一扬,飞快地回了一句,“No!我是boss!”

我嘴里的那一口水差点飞出去。

小人儿可是真的懂得妈妈和哥哥在说什么?

凡儿显然也被妹妹的反应给震住了,愣在那里几秒钟的功夫。他以为,以他的4.8岁的智商应当可以轻松地哄骗2.3岁的妹妹就范,没想到,妹妹说出这种话,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

“哎呀,妹妹,你要跟妈妈说,哥哥是boss。是哥哥。”凡儿并没有放弃。他有理由相信,是自己没有说清楚,所以妹妹说错了。

凡儿一边说着哥哥,一边指着自己。这回该很清楚了。凡儿歪着小脸,眼巴巴地瞅着爱儿,“快说啊,妹妹。快跟妈妈说,哥哥是boss。”

我也竖起耳朵听。

只见爱儿小脑袋用力一摇,神情肯定,语气坚决地回答凡儿,“No!我是boss!”

这回,凡儿终于明白妹妹的意思了,皮球似的坐到地上,“Oh,no……”凡儿痛苦地呻吟,他还以为妹妹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原来是他没有明白妹妹的意思。

而我,我坐在那里,到底没有忍住,那口水还是飞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