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兄如父

(2010-09-26 20:57:46) 下一个

 

 

长兄如父

 

凡儿第一次跟哥哥一起坐school bus上学的那天早上,还没有出家门,凡儿就开始哭,嘴里跟我说着,“妈妈,我不要去上学。我害怕。”

那天在学校里,亲眼看凡儿撕心裂肺痛哭的样子,知道这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上学,对他来讲,意味着什么。不过,虽然心里很难受,我还是硬着心肠把他送到校车上,总要开始的。我说,“你乖,有哥哥陪你呢。放学回来,妈妈会奖励你的。”

凡儿还是迟疑地站在校车中间,不肯坐下。

尘儿转身拉住凡儿的手,安慰他,“来,弟弟,有哥哥呢,你乖乖上学,放学后,哥哥也会奖励你的。”

有了尘儿的话,凡儿才慢慢坐下,依旧是一脸的痛苦状。

我挥挥手,下车去,爱儿在那里等着我呢。想着当初尘儿上学的时候,爱儿刚出生一个礼拜,对尘儿,好像粗手粗脚地,就顺利地过了上学这一关。没想到,轮到凡儿,是这么得费劲。不知道,他这一天,会过得怎样。

 

提心吊胆的,一直挨到他们两个的校车在门口停下,看着从校车上慢慢挪下来的凡儿还算正常的表情,我略略松心。

上学开心吧?我摸摸凡儿的头。凡儿苦着脸瘪瘪嘴,没有说话。

“妈妈,弟弟今天表现很好。”尘儿在一边抢着说。

“是吗?弟弟后来在校车上没有再哭?”我以为尘儿说的是在校车上的表现。

“不是的。我说的是,弟弟在学校里表现很好。”尘儿纠正我。

“是吗?”我奇怪。“你在学校里看见弟弟了吗?”

“我没有看见弟弟。是弟弟的老师说的。”尘儿回答。

“哦?你怎么会知道?”我更好奇了。凡儿的老师是尘儿在kindergarten的老师Mrs.M。也许,是学校有意这样安排的吧。

“我去问弟弟的老师了。我担心弟弟,想看看他怎么样,所以课间休息的时候,我就去问Mrs.MHow is my brother?老师说,Very good!”尘儿的脸上颇有几分得意,为自己取得了第一手真实资料而兴奋。

“我知道你也担心弟弟。我就是想告诉你不用担心了,弟弟在学校很好。”尘儿补充道。

看着尘儿的小脸上认真的神情,突然莫名的感动。多好的哥哥啊。虽然他自己也只有6岁,却懂得去照顾弟弟,像个大人样的,牵挂着让人担心的弟弟,并且知道该怎样去关心和爱护他。他也明白,我所担心的,并尽他的能力让我放心。尘儿所做的,比我这个做母亲的都细心完满。这可是传说的长兄如父的本能?

凡儿何其幸,有这样一个照顾他的哥哥。

而我又何其幸,有这样一个懂事体贴又温存的儿子。

谢谢你,尘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