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夜似梦

(2010-09-16 22:07:37) 下一个

 那天聚会,对提前了一个小时候在餐厅的程,我像从前那样取笑他,挖苦他。难得的是,程并没有像以前那样,嬉皮笑脸地回敬我。只是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地盯着我笑,任我说什么,也不还一句嘴。程那样笑笑地不说话的表情,就像当年,那时,我总是笑他太脉脉含情。

 

和程相识近二十年,相伴十年。在我单身的那些年月,程一直像个护花使者,安静地守护在我的身边。虽然,从来都没有认真地对他说声谢谢,不过,那份感激,是在内心里的,我一直以为,不需表达,他应能明白。朋友,是用默契在岁月里慢慢熬出来的。程对我,就是这样的一位朋友。虽然,隐约知道,对我,也许,他已经超出了朋友的界限。不过,我想时隔多年,该都淡漠了吧。

 

那天,程的话不多,除去盯着我傻笑,就是喝酒。直到大家喝到饭店打烊,我说再见的时候,程突然说,你走了那么久,却只回来这么短的时间,你真是会忽悠人啊。今天怎么地也要喝个够。要不然,想跟你喝个酒都跟做梦那么难。看着程的眼睛,突然觉得,他真的还是没有变。

 

大家从饭店出来,等在停车场的时候,程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站到我的面前,伸出手要握手的样子,我刚把手伸出来,就被他一把拉进怀里,紧紧抱住。

 

我身体僵硬地立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认识这么多年,程从来没有碰过我一个手指头。算是旧友重逢的拥抱吧,我给自己理由。借着酒劲,我没有挣扎,安静地让他抱了一会儿,然后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程却好像得到了鼓励似的,把我抱得更紧了。我只好强行推开他。昏黄的路灯下,他眼睛里那氤氲的水雾,看得我心惊。

 

那天,坐在程的车里,程直直地看着我,像哭一样的表情。除了叹气,没有言语。

 

坐在那里,莫名地跟着紧张。我把头转向车外,北京繁华的夜景扑入眼帘,很熟悉的一切,如今看来,不知为什么,却格外的遥远了。

 

程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伸过来,紧紧地攥住我的。我回头看他,程看着我,依旧不说话,只是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我慢慢抽出自己的,像哄孩子似的,我说,好了,你喝多了。奇怪,我原来,对一个喝了酒就失德的男人,是不会这么有耐心的。

 

那一路,他的手不停地抓住我的,我则不停地慢慢地抽回。

 

后来,送一位朋友回家的路上,我特意下车去坐到了司机边上的座位。程的表情,已经在瓦解我的深埋的那些记忆。我不想去面对过往了,在走过多年以后。

 

那夜的北京真美。凉爽的风,再加上些些暧昧的霓虹灯,像一种有着人间烟火的欲望,一点克制,一点狂放。

 

我以为我摆脱了程的手,只是没有想到,他的手,还是不断地从背后伸过来,抓住我的胳膊,一点点地走下去,再握住我的手,紧紧地握着。

 

因为旁边还有两个朋友,不能挣扎得太用力,只能任由他握着,在他稍一松气的时候,抽离。不过,很快地,他的手又故伎重演地伸过来。全不顾有朋友在边上。没有人这样占过我的便宜。只是不知为何,我的心,被程那一次次伸过来的手,越握越柔软,记忆,尘封的记忆,也开始慢慢地把我占据……

 

一直以为,我的青春被别人无端地占据,耗尽,不曾想过,我也曾经那么残忍地挥霍过别人的光阴。

 

那天,凌晨2点半,送走了所有的朋友,和程坐在我的宾馆的外面,吹着盛夏的夜里凉爽的风,恍恍惚惚地,好像又回到了初初相识的那一年,如果,在那时,我们曾经相爱,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可惜,我一直在逃避……

 

程的眼神,一如当初,那样的一眨都不眨地盯住一个人看,曾经会觉得很厌烦,如今,慢慢地觉得了一种温暖。只是,都已太迟。

 

程说,刚才在车上,他就是想握住我的手,那是他一直都想做的事。他说,当年,他喜欢过一个山东女孩,可惜那个女孩却…….他说,当年的自己很傻,不知道努力去抓住自己最想要的,轻易放弃的,是这辈子都无法填补的遗憾。

 

他是我最想要的吗?不知道。

 

年少时的那些坚持,不知该怎样放下,延绵着一路走来,竟不曾好好地爱过。即便,面对着像程这样好的人,我却始终拒绝他走进我的童话。

 

童话,除去美好,就是孤单和冷清了吧,因为没有人间烟火的味道。

 

那一夜,空气是那么的暧昧,让人只想匆匆地道别。既然已经珍惜了这么多年,就把过往放进梦想吧,永远地有着梦的旖丽和希望。

 

分手时,程轻轻哼唱的那首《吻别》,让我突然记起,当初,程唱给我听的唯一的一首歌,也是它:给你的思念,就像风筝断了线,飞不进你的世界,也温暖不了你的视线……

 

原谅我吧,曾经那么无辜地伤害过一个深爱我的人。

 

那夜,凌晨3点半,看着程发来的短信:丫头,好好睡吧,做个好梦。

 

突然地莫名地伤感。

 

但愿醒来时,这一夜的情景,都只是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