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相思成病

(2010-03-13 21:48:20) 下一个

相思成病

 

第一次听说相思病这个词是在高一那一年。那时,同校有一个高年级的女孩喜欢一个男孩子,到了痴迷的程度,天天到那个男孩的班级去看他,也不会做什么,只是站在他的近处,看他。

后来,那个女孩被学校遣送回家,据说她是病了。大家都说她是相思病。到底什么意思,始终不太清楚,不过因为那个病字,隐隐约约觉得,原来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也会生病。

记得她的样子,记得她看那个男孩的眼神,直直的,却也是干干净净的,怎么会是病了。而那个男生,总是在她的注视下,把头低下去,再低下去……

上大学的时候,一位曾经相熟的小师妹经不起同班的一个男孩的撩拨,陷入情网,而那个男生,却很快地转身了。小师妹却一直沦陷下去,终于有点痴痴傻傻的,在雪地里光着脚走路,满校园地喊那个男生的名字……没有人能拉得住她。后来,她休学一年。再后来,我毕业了,重回学校的她,完全地放弃了自己,甚至开始出卖自己的身体,最终被学校开除……听到这个消息时,不胜唏嘘。

永远都记得,新生刚报道的那个晚上在她的宿舍里,她怯怯又好奇地问我:“师姐,听说大学里可以谈恋爱,是吗?”-----那时的她,是一个多么漂亮清纯又朴实的女孩子啊。竟然就这样轻易地把自己的一生断送在一段孽缘上。

有一些年,我也陷在一段情中不能自拔,确切地说,从没有试图从里面拔出来。我承认,有时候,人处在一种状态里的时候,很容易产生惰性。

那天,从外面回宿舍,看到门上贴着一个信封,没有邮票,没有地址,只是写着收信人的名字:健。应当是谁放错了。我把那封信依然留在门上。过了一会儿,有人来敲门,很急的声音。我有点怕,不敢贸然开门。可是敲门声却越来越急,夹杂着女孩子的哭声和叫声。然后一个沉稳妇人的声音说,“我们是楼下的,麻烦你开一下门吧。”

听是女人的声音,我把门打开一道缝,却立即被人冲到一边:一个女孩子披头散发地跑进来,后面一个中年女人也慌慌张张地跟进来。我还没有清楚是怎么回事,那个女孩已经风一样的把我的两个房间,包括厨房厕所都看了个遍,嘴里还不停地喊着:“健,你在哪里?你快出来,不要躲着我,我知道你在这里。”房间里除了床就是桌子。一目了然,没有其他人。然后,那个女孩跑到我面前,冲我尖叫着:“快说,你把他藏哪儿了,你把健藏哪儿了!”

我终于反应过来,她的健就是那封信上的健。刚要解释说她误会了,我看到了她的母亲,那个中年女人饱经风霜的脸上一脸的尴尬和无奈,忽然明白,原来她是病了。

一下子,竟然什么都说不出口。呆呆地看女孩的那张脸,十六七岁,清清秀秀的一张脸,却满是狂乱的神情……女孩看我半天,突然就捂住脸,大哭,边哭边喊:“健,健,我是真的喜欢你啊……

不记得是怎么送走他们的。只记得那天自己一个人,从中午,枯坐到黄昏,满脑袋都是那个女孩狂乱的脸,纵横的眼泪,撕心裂肺的哭声……

爱一个得不到的人,原来这么难,这么痛,原来会,病得这么重……

相爱是甜蜜的,相思却是苦涩的。不论那个相思的人是爱过你还是不爱的,相思,只是意味着,那个人,已经离开,或者,从未到来。那些细细密密的相思,只会把自己愈缚愈紧,最终难以承受……

一直觉得,人,可以有无数放纵沉沦的借口,却也有更多尊重珍爱自己的理由。

也是在那一天,突然决定转身……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其实,转过身去,抬头看,依然是满眼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