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生有幸之幸有生三---尘儿

(2009-08-07 20:53:06) 下一个

三生有幸之幸有生三(尘儿篇)

那天,在车上,尘儿指着窗外突然说,妈妈,你是在这里生的弟弟。我看看,那是一座比较规矩的建筑,确实有几分象是医院,不过,不是凡儿出生的地方。我问尘儿,你还记得弟弟出生的事情吗? 5 岁半的尘儿怎么可能记住 2 岁时候的情景呢?没想到,尘儿很肯定地对我说,记得,那时候,我都是在那里看 DVD ,你在那里生弟弟。没错。是这样的,我几乎都要忘记了。那是多么狼狈又多么痛心的时刻啊。只是 3 年的时间,都快成为隔世了。突然有一种冲动,想把那些时刻,生命中最珍贵的时刻,记下来,留给未来的孩子们,希望他们会通过我的描述,看到他们生命最初始的那一刻。

2003 年 4 月,刚登陆多伦多不久的我就怀孕了,不过,因为没有经验,又正好赶上 SARS ,不方便到医院,起初的几个月,我并不知道一个小生命已经在我的身体里生长了。那段时间,吃饭并不及时,也不讲求营养,还时常熬夜,所以,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尘儿。

尘儿的预产期是 2004 年 1 月 7 号,正好是我们结婚 2 周年的日子。不过,我的妇产科医生说,头一胎往往会推迟。那是一个很和蔼,也很有风度的白人老先生,稀疏的头发整洁的在脑后束成一个小辫子,看起来很干净利索。因为喜欢他的绅士般的模样和他严谨的工作态度,所以后来即便搬家了,怀凡儿和爱儿的时候,还是选择他做我的专科医生。

2004 年 1 月 8 号下午开始,肚子就隐隐的痛,不停的去卫生间。夜里,更是痛得睡不着,听老公在边上鼾声如雷,不忍心叫醒他,生生地挨到了早上。我跟老公说,要去医院了。老公认为不到时候,既不见红,又没破水,急什么,去了也会被赶回来。后来,疼到我都直不起腰了,实在忍不下去,逼他打电话去问医院,医生听说每一分多钟一次阵痛,就说快来吧。

很多事,初次经历因为无知不但会很惶恐,也会不小心铸成大错。幸好医院离我们当时住的地方很近, 5 分钟赶过去,医生一看宫口已经打开 5 公分了,当时并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后来才知道,其实那种情况已经是很危险了。

本来到医院时,医生认为最多再有 2-3 个小时就会生了。可是,这个时候,我的身体出状况了。我的宫口打不开了,停在 7 公分那里。后来知道可能跟突然被冻着了一下有关系。因为那时,老公刚买了车,到医院时,不知道可以把车停在医院门口让我先进去,而是直接开到泊车位,于是,因疼痛而一身大汗的我穿着一袭单衣在 1 月的多伦多的冰天雪地里走了 5 , 6 分钟的路,身体好像从暖房一下子掉进冰窟,出现问题也是自然的事了。

因为事前已经决定全自然生产,所以没有进行脊椎麻醉,结果疼得我死去活来。护士看我忍不过,帮我打了一针普通的麻药针, 5 分钟药劲儿就过去了,后来又上笑气。笑气连着吸上 3 个小时后,我已经快失去知觉了。现在都还记得,每次疼醒过来,大叫,然后,护士让我吸两下,就晕过去了,再醒,再疼,再吸。那时候,真的是感觉自己漂浮在房间上空,看着自己醒来又晕过去,护士在那里紧张的忙碌,老公则紧紧握着我的手,一边流泪,一边叫我的名字 … 不知道,那是不是就是所说的灵魂出窍。

到了下午 6 点钟左右,医生来看我的状况,很是担心,问老公同不同意做手术,因为看我的情形,很难自己把孩子生出来了。老公问我,我没有力气回答,只能轻轻地动一下手指表示同意。很搞笑的是,在那种情况下,医生竟然需要我亲自在手术单上签字同意才可以,而那时,我连睁开眼睛的力气都没有了。正在争执的时候,很感谢那个医生又检查了一下,宫口竟然全部打开了,他问我还有力气自己生吗?我示意老公我可以。其实是没得选,我没力气签字,不能做手术,只能自己生了。想想也很有趣,连签字的力气都没有,却可以生下孩子。

生的过程很简单,用时也不长,二十几分钟吧,第一胎,没经验的情况下算是很顺利了。当老公跟我说,我看见头发了,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之前的眼泪都是因为疼,而那时却是因为百感交集。后面很容易,疼痛都来吧,为了我的孩子,疼死又怎样呢?疼痛让我很清醒,在那一刻,我想过,即便我死了,换得我的孩子的生命,值得。甚至,也在那疼痛里,我想好了孩子的名字。

2004 年 1 月 9 日 18 时 37 分,我的第一个孩子降临人世。不过,那时,并不知道还会有后来的。因为,生产后,我开口对老公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再也不生孩子了,就这一个了。

所以我和老公给他用了我的名字 ----- 尘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