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生有幸之幸有生三---凡儿

(2009-08-12 22:00:30) 下一个

三生有幸之幸有生三---凡儿

 

20057月,我们刚刚搬进自己的新家。那些天因为搬家有些劳累,忽略了自己身体的状况,当得知自己再次怀孕的时候,还是很有一些犹豫的。虽然也很想给尘儿多个伴儿,但是因为前两年生活得很辛苦,尤其是我做了兼职之后,每周一至周五我在家带孩子,老公上班,周末老公带,我上班,如是一年多,觉得身体透支得厉害,很怕再多一个小婴儿,是否吃得消。不过,后来跟老公再三权衡,为了尘儿,早晚要生,不如早生。

怀孕4个半月的时候,我就申请修了无薪假,不是怕自己辛苦,而是不想让两个小孩子辛苦----尘儿和肚里的这个。

有了怀尘儿的经验,第二次怀孕就轻松很多,虽然其实负担比那时重,还要照顾不到两岁的尘儿。不过,随着预产期2006320号的临近,心中不免紧张,生尘儿时的种种渐渐清晰起来,那时的痛好像还是会让自己没了力气和勇气。

和尘儿出生时的未见红未破水不同,2006317日先见红,其实并不能确定那是不是见红,只有丝丝血痕。腰部沉得厉害。那两天过得战战兢兢,因为不知道孩子什么时候会来。

而最担心的其实是尘儿。那时每天跟老公商量最多的就是,如果老公陪我尘儿怎么办,如果老公陪尘儿我怎么办。

我承认我还是有一些胆小的,我希望那时候老公陪在我的身边,我需要他的双手给我力量。

事先也跟朋友联系好,希望到时他们能够照顾一下尘儿,不过,谁能算到呢,肚里的这个孩子喜欢一家人在一起。2006318日的深夜,我开始感觉到那种只一次却刻骨铭心的痛。记得那天夜里,我躺在尘儿的边上,看着时钟一分一秒地过,希望自己能熬到天亮。夜里3点半的时候,我终于熬不住了。因为是第二胎,很怕像传说的那样,孩子来的快。我叫醒了老公。而最难过的是,看着尘儿酣睡的小脸,我不得不叫醒他,他才只睡了4个小时。尘儿哭闹了好久,我的眼泪也跟着掉。不是疼,是心疼。

3月的多伦多,还是一片严寒。也许是那份寒意刺醒了尘儿,到医院时,尘儿已经是一个蹦蹦跳跳的小鸟了,四处窜着,新鲜十足。

医生为我做检查时,已经打开4公分了,可以住院。

在产房里,我也试图让尘儿再入睡,却不奏效。只能让老公带他到隔壁的娱乐室。幸好为他准备了小DVD机,他可以在那里看他最喜欢的《超级兔》。虽然我不太喜欢这样的片子,不过也很感谢它陪尘儿度过那段时光。

第二胎并不像传闻说的那样容易,还是很痛,不过,有了第一次,已经可以忍受。和尘儿一样的是,第二个孩子还是由医生破的水。

在医院里待了5个小时,才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生产状态。记得当我感觉到孩子要出来时,正巧我的那名助产士在休息,临时来替班的黑人护士态度十分不好,看我一副要生的样子,却只是站在那里,闲闲地说,“If you want to push, then push.” 天晓得,那时的我痛得早忘记了该怎样push了,我需要帮助。这个黑人。头一次,我的心头恨无比。记得那次,完全顾不上风度的扯着嗓子大叫我的助产士的名字。现在想来,那时的叫声一定很凄惨。老公也急得团团转。一会儿跑去看尘儿,一会又跑来看我。幸好助产士及时赶来,不然不知结果会如何。

很感谢尘儿,他自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在隔壁的房间里,老公才得以陪在我的身边,助我生产。那时,一边很疼痛,一边还要担心一个人呆在陌生房间的只有22个月的尘儿,那种无依无助的凄凉心境如今想来依然很揪心。

幸好生产比较顺利,十几分钟的时间,只push4下,2006319914分,孩子就出生了。

尘儿听到声音,跑过来看到是弟弟,很兴奋地对我说,妈妈,弟弟,弟弟。记得我泪眼模糊地看着尘儿,心想,日后,他再也不会像今天这样孤单了,即便,爸爸妈妈不陪着他,他也会有弟弟相伴。 

所以,第二个孩子,依着尘儿的名字顺下来,取名叫凡儿。

尘凡,希望他们兄弟情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永远地相依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