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尘影

写下一些尘事,留下一点影子。也许世界都忘记了,至少自己还记得自己。(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尘凡无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爸爸,要好好回来啊。

(2007-11-04 22:55:18) 下一个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概是搬来温哥华之后,尘儿就养成了一个习惯,说不上是好是坏,总之就是每天必做的功课,即在每天早上先生出门上班时,无论多早,他一定要爸爸叫醒他,等他和爸爸说再见之后,这一天他才会安心。不然他就会哭闹半天。
   搬到公寓之后,这个习惯做得更是完整。因为每天晚上睡得晚,夜里凡儿又常常会醒来吵闹,所以,每天清晨先生走时我都还在迷迷糊糊的睡梦中,但是,尘儿必定是要醒的,无论他有多困,他都会在他爸爸醒来洗漱时,自己到一边等着,偶尔会和爸爸说几句闲话,然后,在爸爸要出门时,总要问几句:“钥匙带了吗?”“钱包带了吗?”“眼镜带了吗?”又去帮爸爸打开门,再不忘叮嘱几句:“爸爸回来时要走小路啊。(不知他的什么逻辑,他认为走小路安全些。)”“你要好好回来啊。(不知他怎么学来的这句话,印象中并没有教过他)”然后,再见再见的,不知要说上几遍,才肯关上门,回到他的房间继续躺一会儿。
    很多时候,听着他们父子两个的对话,尤其是尘儿轻轻亮亮的声音,觉得尘儿真的是一个有心的孩子,也因此觉得生命很美好。
    只是那一日,如往常一样听着爷儿两个的对话,突然觉得,尘儿正做的事说的话该是我这个做妻子应做的,而我做不到的这些,却被我这还不到4岁的尘儿代替做了。
   本该欣慰的,却不知为什么,心头一酸,眼角湿润润的。不是为亏欠先生的,而是觉得欠孩子们太多。本来并不多的亲人,却都在万里之外,在孩子们的生命里,能够真正给与他们关爱的人是那么少,少到了只有父母。我们承载了他们太多的依赖和关注。他们的世界里会不会因此而孤单而狭小,而我和先生又要给与他们多少关爱才能弥补一点点他们缺失的那些爱呢?
   记得去年回国时,曾对妈妈说,我并不是要她帮我多大的忙,只是想让她陪着孩子玩玩而已,让孩子们感觉到更多的关爱。可是,我想母亲并不能理解,一个没有爷爷奶奶,没有外公,外婆也只是一个名词的孩子的心理需求:期望的爱很多,可是能给他们爱的人却很少很少。所以,只希望自己给他们的爱够宽容,够温暖,够强大。
    那天,正在想着心事,尘儿不知何时挤到我的枕边,用他凉凉的小手,轻轻地擦我的眼角,边问我:“妈妈你怎么了?你哭了吗?哭会变老的。”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有把他紧紧紧紧地抱在怀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xas2006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writing. i like your style.
Kate'sMom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blog! bookmark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