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日的最后一个温暖黄昏

(2008-11-07 17:08:57) 下一个

 

今天在家带BB,天气很好.

午睡起来后看着天有些阴,但是风还是暖暖的.天气预报说晚上就要下雨了,然后就要降温.就决定无论如何要带BB出去走走.

现在的季节,外面到处是落叶,家附近的一条林间小路里更是落英缤纷,金黄灿烂.有几只小松鼠在地上觅食,为过冬备战备荒.看到我们走来,纷纷窜上大树,在几乎已经落尽叶子的高高的枝丫上小心地探头看我们.

BB不甘心,小脑袋仰得几乎要和天平了,瞅着小松鼠,指手画脚.

几片黄叶受不了小松鼠的动静,依依不舍地飘飞下来.

我问BB: 树叶儿飞了,树叶儿为什么会飞呀?

BB马上用两手扇呼扇呼做飞翔状.

树叶没有翅膀,不是小鸟,为什么也会飞呢?” 我继续问

BB做迷惑状.

我自己回答自己:”树叶不是自己会飞的,是因为风,把树叶吹起来了…”

我看着几片树叶象听到我的话一样,顺着风滑啊滑

我不知道BB听懂了没有,忽然觉得自己,好象在孤独地念着一首诗

落叶很厚,走上去沙沙响,我故意在落叶里踢拉着鞋子,发出悉悉梭梭的声音,BB马上有样学样,一路上淌着落叶的河流,听到落叶发出的沙沙声,快乐得咯吱咯吱地笑.

有些叶子黄得很漂亮,捡了几片没有虫咬的疤的送给BB,BB当宝贝一路捏着.

灰的天空上飞过一架滑翔机,飞得很低,看到宽宽的机翼.

飞机,快看飞机,…..飞得好高哦我指给BB,BB”ZOOOOM…..”. 每次给他看有飞机的图画书,我都指着飞机说:”ZOOOOOM….飞机飞上天啦

小路上走来一个散步的,BB亲切地打招呼,说从后面看我们在一片金黄里玩耍很是美丽,应该给我们拍一张照片.我笑笑.BB很礼貌地举小手做BYEBYE.

BB在小路上赛跑,我说:”ready ? …. GO!”然后冲出去,BB在后面激动得大笑,连跑带跳地朝我扑来.

我问BB累不累,要不要妈妈背? BB最喜欢背了.BB居然说了两个字:”!”

天黑得很快,我们居然这样也豪了一个小时,回到家的时候,爸爸的车已经回来了,见不到我们正纳闷呢.

真是美丽的一个温暖黄昏,因为快要过冬了,才显得如此宝贵.还是因为有BB陪伴着的时间都显得如此美丽而不忍忘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