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杰出的政治领袖Jack Layton 去世

(2011-08-22 19:21:37) 下一个
加拿大反对党NDP党魁JACK LAYTON被癌症夺去生命,于今天早晨去世.

我对政治一直没有兴趣,但是个人却一直非常欣赏JACK LAYTON的领袖风采,尤其喜欢看他公开演讲和辩论的时候那个镇定自若,指点江山的风度,我不止一次说,假如NDP的政治纲领能再多偏向于中产阶级一点,我一定会选NDP.但是NDP的强烈政治色彩就是为了穷人,老人,孩子谋福利的.


刚过去的大选,是NDP最大的一次胜利,取代自由党,成了国会内最大反对党,LAYTON是功不可没的,因为民意调查反应,NDP的人气就是在电视公开辩论后直线上升,LAYTON在辩论时的谈吐征服了很多加拿大人的心.

LAYTON出身于政治世家,父亲和祖父都从政,他的引人入胜的谈吐直接来自于他自身的修养和智慧。
我曾经不相信当代还有任何象历史上那些伟大政治人物,不管是美国还是加拿大,多的是政客,而不是政治家。





LAYTON的癌症诊断是去年,但是他在这次大选中任何公开场合的出现都是意气风发和激情扬溢的。那是何等顽强的灵魂和意志力?



去世两天前,他留下书信给他的政党和加拿大人,我特别感动于他书信中对加拿大这个国家的热爱。他说:
Canada is a great country, one of the hopes of the world,we can be a better one  - a country of greater equality,justice, and opportunity.



他在信最后说:My friends,love is better than anger. hope is better than fear,Optimism is better than despair, so let us be loving,hopeful and optimistic. and we will change the world. 很难想象如此感性的文字会出自一个政治人物

他的去世令人扼腕痛惜,许多加拿大人在City hall 前流眼泪,真是天妒英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