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年的夏天

(2007-08-13 10:30:34) 下一个
窗外阳光明媚,昨儿刚下了一阵暴雨,空气再不是那么粘呼呼的了.我抱着宝宝一边摇晃着一边看着后院第二茬的玫瑰在阳光下舒展花瓣.
我在想多么好的夏天,一如我从小最钟爱的夏天,而我,因为宝宝的存在,却过着一种从来没有设想过的日子.
在以后的岁月里,当我回想2007年的夏天,我一定会觉得日子过得嗖嗖的,无比纷乱和忙碌,连看一眼院子里的玫瑰都觉得很奢侈.
白天黑夜似乎没有什么区别,我在黑夜一遍遍醒来,喂我的宝宝和替他盖被拍打,又在清醒的间隔中做着回去上班的梦,挣扎着和老板说我回来上班了,我的宝宝怎么办? 我在白天回忆这个让我心跳加快的梦境,为着自己还不用去上班,而悄悄地吐了一口气.
我回忆起很多个过去的夏天,在老家坐在窗前复习高考,从阳台看得到自己中学的教室,灯火通明.
在大学的黄昏,端着板凳去大操场看两毛钱一场的电影,有时候和宿舍的女同学一起,有时候是孤独地一个人.
在上海的郊外,骑着自行车,歪歪扭扭地和同事们去唱卡拉OK,看午夜场,吃夜宵.
在SG,因为太闷热,只能和老公一遍遍地逛MALL,站在高高的地铁车站等地铁来载我们去那些地铁站旁的大MALL.
甚至在加拿大的前几年,周末几乎都是在野外,黄昏了,开着车急匆匆地往回赶,车窗外紫红色的晚霞在一马平川的田野上幻化沉寂...
夏天,总是按捺不住的我去找很多节目的日子,因为害怕没有节目,会看着窗外的满目阳光,感觉遗憾和时光逝去的无奈惶恐.
可是2007的夏天是多么不同啊,我看着窗外绿树成阴,宝宝沉睡的脸露出满足的笑容,我感觉自己的心,原来一直在时光的河流中穿着魔鞋跳舞的心,在这个静静的夏日午后象一只蝴蝶,安详而幽雅地停歇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