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G回忆

(2007-07-20 12:58:29) 下一个
最近也许是天气比较热,总是不知不觉回忆起在SG的一些生活片段,象放电影一样,一幕幕眼前清晰地浮现又淡去,人物,场景,都历历在目.我想那里毕竟是我挥霍了大半青春的地方,回忆起来,恍恍惚惚地心情也象回去了似的.
我在shenton way上班的时候,部门里只有我一个中国人,除了SG人,香港人和印度人各结为两大帮派,我是被游离在外的,每天中午我就一个人跑到离公司最近的一座行人天桥上吃饭,那是个封闭的天桥,里面有小小的店铺和几家朴素的大排档,我总是叫一碗面,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边吃一边看脚下的车来车往,心里总是很不痛快,因为我的苛刻的香港小老板总是因为一些小事把我骂得体无完肤.
后来另一个部门来了一个中国女孩,我们俩就相依为命地一起去吃午饭,有时候走去附近的SG河边看看风景,聊聊天.
后来我跳去了反面的Robinson road上的一家公司,她也换去附近另外一家银行做.这家公司的同事比较友好,中午吃饭总是三五成群,也不分SG人还是中国人,大部分时间我们去有冷气的china squre,二楼有一家韩国餐,味道很好,有一阵我几乎天天吃那家的泡菜豆腐汤,曾经有一家苏州面,是个中国女的开的,味道很合我们的胃口,可惜SG人不喜欢,所以开了一阵就关了.我们也经常去老巴刹,那里没有冷气,吃汤水一类的东西的时候浑身冒汗,我到现在还记得一位爱出汗的同事吃面的时候,从他光脑袋上不停地淌汗珠子下来...真的很热.
那家公司工作也很紧,压力大,晚上经常加班,我就经常跑到公司对面的一家法式面包店Deli france去买个面包来裹腹,TUNA鱼馅的,也有鸡肉咖哩馅的,拎着装着面包的小纸袋,踩着高跟鞋,一溜小跑穿过马路.
那时候上班穿得正规,总是裙子,高跟凉鞋,有一次被派去公司还没装修好的新的customer centre安装软件,电脑什么的都在地上,害得我小心翼翼地爬上蹲下,连老板也看不过去了,悄悄和我说下次要穿裤子,我心说,你倒是早和我说要来这种地方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