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突然春天

(2007-04-20 13:46:12) 下一个
加拿大的春天总是突如其来的,与其说是春天,不如说是夏天.
这两天万里晴空,艳阳高照,气温呼啦啦地攀升到了20度.
20度. 原来是这样美好的感觉.
Sunny Brook公园里居然到处是骑脚车和散步的人,这可是星期五下午2点,如果我不是因为要生BB休假在家,怎么也料不到TORONTO原来有这么多休闲幸福的人们,我还以为人人都和我一样在办公室看着窗外的艳阳心痒难耐呢...想起来...在SG的时候,好象确实是我想象的那样的,偶尔休假在家,出去MALL里逛,总是非常冷清,三三两两见不到几个人,潜意识里经常会被提醒我是在上班日逛街呢.
太阳太好了,我绕着巨大的草坪走,草已经很青了,很多树芽芽已经是蓄势待发的姿势,想起Edward Garden里面那几棵樱花树,应该就是这几天的工夫了,TORONTO没有太好的地方赏樱,据说High Park里面有一些,但是远了些,一直没去过.
现在散步,真是为了走而走,挺着肚子,很容易觉得累了,就找了个背阴的地方坐下来,继续看我昨天借的书,<<张曼娟妖物志>>,根据几个古代鬼怪故事而写的现代爱情小说,喜欢她的通畅的文笔和有些文气的对白. 当然鬼怪故事是我一向喜欢的.
风吹得还是呼呼的,一阵一阵把我本来就不堪入目的头发吹得东一撮西一缕,但是却不再凉了.
身后的松树长了一身的松果,在阳光里使劲地舒展着,发出"辟哩啪啦"的脆响, 时不时地"咚"掉下一颗来.
自从怀孕后,我的娱乐欣赏品味总是受到一些人的好意批评,意思总归是,怀了孩子了,不应该看这么血腥刺激的电影和新闻啦,不应该看这些稀奇古怪的书啦,更不应该有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啦....可是我还是我行我素, 总觉得做这些我喜欢的事,心情舒畅,BB不应该也分享到我的喜悦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