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正文

在那銀色的月光下 Karaoked by Tyhong Au

(2019-11-13 09:38:37) 下一个

在那銀色的月光下
Karaoked by Tyhong Au

喜歡收聽多倫多古典音樂台播放的歌曲,不時會聽到節目主持人介紹幾首中國民歌。其中有這首新彊塔塔爾族民歌,由星加坡交響樂團演奏。上世紀五十年代由民歌作曲家王洛賓流放在新彊時把詞意譯成中文,廣為流傳。

電台主持人介紹說這首歌,和廣東民歌‘’平湖秋月‘’一樣,有著優美的旋律。

我????覺得詞句表達了新彊年輕小伙子對愛情帶著浪漫而又粗獷的作風:背棄我的姑娘,妳在何處躲藏...我騎在馬兒上,箭一樣地飛翔...朝著她去的方向...(想要把她捉回來?)

歌詞開始是説月光的,我亦想象這故事好似描述中國古代神話的一個君主后羿。他射下九個為害人民兇猛的太陽後,忙著政事而冷落了老婆嫦娥。嫦娥偷吃了王母娘娘送給他的常生不老藥後飛上月亮。發覺後,后羿騎著快馬????,帶著紅色的弓和白色的箭,飛一樣地朝著她去的方向,想把月亮也射下來!...

 

歌词:

 

在那金色沙灘上,洒着银色的月光,尋找往事蹤影,往事蹤影迷茫。尋找往事蹤影,往事蹤影迷茫。

往事蹤影迷茫,有如幻夢一樣,妳在何處躲藏,背弃我的姑娘,妳在何處躲藏,背弃我的姑娘。

往事蹤影迷茫,有如幻夢一樣,妳在何處躲藏,背弃我的姑娘,妳在何處躲藏,背弃我的姑娘。

我骑在马上,箭一样的飞翔,飞呀飞呀我的马,朝着她去的方向,飞呀飞呀我的马,朝着她去的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