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正文

灵异事件

(2024-03-22 12:31:45) 下一个

灵异事件

小学生时候不知从哪里找到一本鬼故事。肯定不是聊斋,是白话文写的短篇故事。那时好像是在读小学四年级,认识的字还不多, 就是这本短篇小说把我带入了幻想的世界, 亦学到许多生字。

日常从许多年纪大的人谈话中,说某某人被鬼迷啦,又有人撞过鬼啊!等等...深信这世界上真的有鬼存在。晚上怕黑,不敢去厕所和冲凉房,亦不敢一个人独自在房间内。

细小的心灵想象中男鬼都是面目狰狞,手指甲长长,长着辫子,穿着满洲的官服。女鬼嘛,都是长发披肩,穿着白色的寛濶长衣。含恨而死的女生上吊时要身穿红色衣服,死后变为厉鬼以找人报仇...

到读初中的时候开始涉及一些科技书籍才开始深信这世界并没有鬼的存在的。好像星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有说过:人死后会慢慢化为尘土,并无投生来世之事;亦无鬼魂存在!否则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地方可企了!

在我认识的人中,信有鬼存在的多数是女生。其中有一个是我的老婆。

我们在1979年四月扺达加拿大多伦多市。像大多数有家室的难民初来乍到的几部曲:租房住,找工作,买汽车,最后最大的成就是买间自住的二三手房屋。

1981年多拿大经济陷入不景气。贷款利率高企在15-18%之间。房屋买卖业亦大受影响,许多从事地产的经纪人好多都退牌。加拿大联邦政府为鼓励国人买房子,特别给予第一次购屋者现金补助:新屋$5000,旧屋$3000。我们那时已做了两年多的工作,有了足够的储蓄和加上这补助金额三千元,就可先付一间旧房的必需的本金——20%。

我们看中居处柏文附近的一间正挂牌出售的旧房,可住面积有约1800呎。不过,这是间有近百年历史的维多利亚式的联屋。尖端的屋顶像一间小教堂。

西人地产经纪已经带我们去看了三间屋子,只有这一间有大一些的空间,而且价钱也合我们的预算。二话不说就下了按金,签了合约。亦不懂得先去找人验屋和查屋子的来龙去脉等等...

等付按金时那经纪才告诉我们这屋主是个单身母亲,是遗产留下给她的,我们必须承受她还有四年多期限的屋贷,利率要18%之高。没法子只好做手续承受了。

一切手续顺利,我们一家五口欢天喜地的在十月中旬搬入。那时已过中秋,天气开始变冷,竟发现煤气已被切断。叫煤气公司询问,他们告诉我说焗炉的一段管子不合标准,要叫专家更换后才能接通煤气管道。又白白花了一笔额外开销。好不恼人。

一切总算渡过,有了自己的房子。旧屋主听说也是移民,打算回国,搬家时留下一些杂物等,我们可用的留下,不可用的要分几次倒垃圾才能清理干净。

在清理时老婆发觉有一对崭新的男人皮鞋,尺码和我一样。我就不客气地留下自用。每日上班和其他几对轮流穿着着上班。

有一天老婆告诉我,她几次晩上做梦都见到一个穿着军服的老?,大声疾呼地,站在床边对她说:把皮鞋还给我!把皮鞋还给我!

我认为这些都是她的心理作用,不喜欢我穿着别人的鞋子吧,我就对她说的做梦故事一笑置之!

有一天我在后院和隔壁的邻居白人老太太闲聊。她告诉我以前屋主的一些事情:原来那男屋主是南美(好像秘鲁)人,在军队服役官至大尉,两人有一个五六岁的女儿。获得移民到加拿大。在多伦多买了这屋子才半年多。男屋主因为仍未在原居地申请退伍,所以要再回国履行任务。最后一次回国竟然不幸意外身亡。

事件发生的经过是这样:他在楼上把车匙扔下给借车子用的朋友,车匙却跌落街外的电缐上。他用一根还潮湿的棍子想把车匙取下。怎料就被高压电击死亡。

那文君新寡的老婆不能独自供屋,就只好急急地把屋子卖给我们。

我把这事告诉老婆,她坚持要我不要再穿那双皮鞋了,她相信这世界上是有鬼魂存在的。为什么她会梦见一个军人,她从来不知道以前的男屋主是个当兵的。

我就把那双鞋子丢入慈善机构摆在商场外的收集桶里。老婆告诉我从此她就再没有梦见这个向她讨鞋的军人了。

这世界真的有鬼吗?信不信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yHong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有可能。
TyHongA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我支持你的说话!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俺想信。 农村常有人通过有特异功能的神婆与去世的亲人通话。有些大医院治疗不好的病,通过神婆子能治好。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鬼,也许是什么其他,但灵异是有的,只是我们无法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