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TyHongA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2024-09-13 07:53:10) 下一个

人靠衣裳,佛靠金装。

1979年四月初以难民身分来到加拿大的多伦多市。两星期后就找到一份工作。

这是一分全职的白领工作。是在一间小型的英国入口商做‘’一脚踢‘’(person Friday). 朝九晚五,早上坐文房做簿记入账,下午要出街去银行带支票入户、到邮局取书信和货版、带货版到多间零售商介绍和收数等等…

那个公司的老板娘也是人事部主任。看了我在越南的工作履历和以前工作过美国机构的推荐书,决定聘请我。试用期为三月。

她特别强调我要每天穿着整齐上班。最好能着三件装,一定要打领带上班etc…云云…因为我要代表公司去‘’出街见人‘’。

回家后立刻告诉老婆我已在多伦多下城(downtown)找到一份白领工作,需要穿着整齐。老婆立刻和我去‘’三层楼Honest Ed”百货公司购买男人的三件装。发现价钱十分昂贵。只好买了一套给18岁学生毕业典礼穿的,平宜很多,而且十分适合我的身材。

还记得上班的第一天是五月一日星期二。这天本来是囯际????动节,后来才知道北美洲的劳工节是在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

公司的总部在一间保险公司的九楼上。我准时到人事部向老板娘报到。她见我穿着整齐,十分欢喜。带我去见CEO老板和其他的同事…

就这样我开始了加拿大的白领阶级工作生涯。

在downtown 工作了一个时期。我发现在下城工作的白领阶级,银行职员、公务人员等等…都穿着整齐,不能随便。正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

后来进修了加拿大的税率知识,知道如果是自雇人士(上班者不可以)的衣着和其他工作所需的装备例如汽车、工具等等,一部分可以用在入息扣除,减少部分入息课税。最常见的是房地产买卖中介(汽车和服装)、公关人员、演艺者和音乐人的乐器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der 回复 悄悄话 很合身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