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之內, 皆兄弟姐妹也!

大肚能容,容人間恩怨親仇, 个中藏有几許;開口便笑, 笑世上悲歡離合,此處己無 些煩。 --笑佛。
个人资料
TyHongA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擊隊 ( by Ty) 音乐: - 新世界交响曲

(2008-05-08 21:17:49) 下一个


1968年某月某日

密集的槍声把我從梦中驚醒。立刻跳下吊床,第一个動作便是拿起放在牆角的卡賓M2自動步槍。手在發抖,把掣撥到全自動的位置。從窗口外望,到處一片漆黑。又一輪槍声,只見有發光的子彈,是從不很遠的地方射出來的。之後又有零零星星的槍声,漸漸地槍声越去越遠…一会兒听到直升机飛近的声音。望去近山的地方,從直升机投下的照明彈把树林照得一片通红。密束的光彈從空中射向树林里。直升机上的minigun發出像牛群怒哮的声音。那minigun(机関槍)一分钟可發射數千發子彈, 每十發便有一光彈,所以見到光束像閃電般向著目標擊去。

在黑暗里我看著手腕的夜光镖, 是凌晨四奌多钟。雨还不停地下著。

*****************************************************

這次是我五个月內的第十次出差。每次駕著那滿載軍火和其它裝備的卡車, 從曲折又簡陋的碎石泥路進入鄉村。几辆軍用吉甫遠遠地尾隨在後。我都一直提心吊胆地恐怕中地雷或被越共游擊隊伏擊。卡車上載的一半是M26手榴彈和m79發射榴彈, 其它都是農村幹部的全套裝備箱(kits)。每套裝備有十二件黑色的制服,十二把馬刀,两枝手槍,一部相机和其它半軍用裝備等等…。我常想著:假如這卡車中了地雷,我, Sergeant John和卡車後面的两个广西儂族(註1)兄弟, 粉身碎骨的情景…

這是头一次Sage John坐我這先頭部隊的卡車。上几次都是Sage Willy和我同車地。John比Willy和善的多。和我有說有笑, 不像Willy時常扳起了臉, 整天緊張地双手握著他的M16,眼睛不停地左右向外望,好像敵人就快出現似的。

Sage John比 Willy 高一级, 是E-6, Sage Willy 是E-5。但因為John上星期得罪了Jeff(CIA,RDC 第2軍區情報顧問)- 他的头頂上司, 所以這次就被派到這先頭部隊的卡車上坐。

*****************************************************


经过一輪掃射後,直升机的声音漸漸遠去。只听到遠處还有零零星星的槍声,还有狗隻不停的吠声。不久便全静寂下來。

天色已開始發白。我走出屋子,想去問問同隊的,中途碰到一个農村幹部。他告訴我一股VC游擊隊,可能昨天見到我們的車隊,想晚上趁下雨來个袭擊,但被他們發現, 立刻叫直昇机來追擊他們。VC可能損失甚重…

車隊离開村在接近公路時,見到几辆坦克車從水稻田缓缓開出來。放眼一看,只見每辆後面er>都有索子綁著几具屍体, 像拖著钓到的魚, 一直拖到公路旁。正規軍隊正在清理戰場。越共屍體陳列在公路旁, 用草蓆蓋著。一个个露出流乾血液蒼白的双脚。

我知道屍體就是這样地放著直到天黑,村里的親人便会偷偷地領屍回家埋葬。没人領的才被載去亂葬岡埋葬。

我心里想:美國人再打二十年(註2)也不會嬴得這場戰爭的。但我不敢告訴現正扳著臉默不作声的 Sergeant John.

(註1) http://news.sina.com.cn/o/2006-06-01/11129090112s.shtml 有关儂族
(註2) 4/30/1975美国人倉惶撤退。留下几十万南越戰友。有些 “偽軍官和高官” 被勞改了十多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