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的女儿S.S.(丝丝)鸡年出生,现在刚满17个月。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分享S.S.的成长日记。
正文

宝宝趣谈 (之一)

(2007-01-13 11:19:03) 下一个

December 282006

S.S.( S.S.读作:斯斯)现在已经14个月了,她是一个非常乖巧的女儿。我和老公常常说:“要好玩起来可真可爱,要讨厌起来可真讨厌。” 为什么说她讨厌呢?还不是她那独一无二的大嗓门儿。尤其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她没有学会自己入睡的方法,每次把她放到小床铺上时,她就“哇啦,哇啦”嚎啕大哭,声音之响,肺活量之大,是无以伦比的。最长的一次半夜哭了两个小时才入睡。作妈妈的自然心疼女儿,但医生说,要让她学着自我调解入睡,也就是哭着睡。有的时候也觉得她怪可怜巴巴的。所以从她生病之后,我就陪着她睡(就是站在她的小床铺旁边,等她睡熟之后再离开)。现在,只要我在旁边站着,她就可以安静的入睡。

 昨天,我与妈妈聊天,一讲起S.S.,两人就捧腹大笑起来。妈妈说还是记录下来,以后讲给S.S.听。

 自从S.S.开始学走路之后,她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很多。

 
宝宝洗衣服

S.S.这个年龄正是模仿力最强的时候,看人样学人样。我时常洗衣服,她就在旁边玩。有一天,我把浸泡的衣服放在盆里,置于洗手间的地上,然后去干家务。不一会儿,我发现S.S.正在摆弄盆里的衣服。我看她还安静,就任她去了。等我再到洗手间一看,“啊,可了不得啦。” 只见,她将一件衣服从盆里撩出来置于旁边的桶中,一件扔到地上。结果,溺了一地水不说,还把她的衣服袜子弄得精湿。看到她搞得一塌糊涂,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我一边收拾着残局,一边数落她。并学着老师的口气列声说,“把你家长找来。。。” 我是指她爸爸。

 惩罚

宝宝百般都好,就是脾气不好。她一有不顺心的事。不是敲桌子,就是在地下打滚耍赖皮。有时严重时还拿手打人。我们当家长的也要给她作规矩。一般,如果S.S.要某样东西我又不给她时,她就哇哇的大哭并在地下打滚耍赖皮。那时,我就不去理睬她。一会儿,S.S.看没人理,就哭咧咧自动从地上爬起来,走到你跟前,可怜巴巴的伸开小手让你抱。这时你抱抱她,拍拍她,也就哄过去了。当她打人时就要严格制止。我和老公咨询过老美也读过一些材料,如果在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动手打孩子。但要让她知道打人是不好的行为。让她站墙角来惩罚她。根据年龄的不同,惩罚的时间也不同。一岁大,罚一分钟,两岁大,罚两分钟,以此类推,随着年龄的增长,受罚的时间也递增。因为她还小,不可能罚她站,我就让她在小床铺里呆着,因为S.S.最憎恨呆在那里头。第一次惩罚她,把她扔进小床铺,一分钟过来看她,发现她在里面玩得还挺高兴,一点也没起到任何的效果。第二次是成功的。第三次,把她放在小床铺不久,就听到哭声由强到弱,由急到缓,最后不到3分钟的时间,就没声音了。我本来还想把她抱出来,结果跑去一看,S.S.已经甜甜的睡着了。

我和老公在家随便惯了,我和他闹着玩似的“啪”的打了老公胳膊一下儿。S.S.正在旁边睁着大眼睛看着呢。老公说,小孩很多坏习惯都是从大人那儿学来的。他说,你也得装个样子,到屋里关禁闭。我拿着咖啡进屋把门一关。为了更加逼真,就假装的哭出声来:“呜~~~~ S.S.在门外听到了,也和着我大哭起来。我赶紧跑出来安慰她。妈妈受罚,宝宝却哭。

哈哈!S.S.就是这样,人家哭她也哭,人家笑她也笑。有时我和老公互相挖苦,一旁听话听音,锣鼓听声的S.S.就会恰如其分的嗨嗨”冷笑两声。如果我们说大话,她就会“哈~~, 听起好像在说,“哈,竟吹牛。” 真是个小人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