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的女儿S.S.(丝丝)鸡年出生,现在刚满17个月。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分享S.S.的成长日记。
正文

宝宝趣谈 (之五)

(2007-01-29 07:10:29) 下一个

January 24, 2007

楼与走廊的故事

我家住在公寓楼(二楼),一层楼大概有 10 家住户,从走廊一眼望去,有点像旅店的客房。还有其它两栋姊妹楼连在一起,成凹凸形,楼与楼之间也是相通的。我家离图书馆很近,只有一二百米的距离。如果天冷,我和 S.S. 就在迂回曲折的走廊里穿梭,到了最后一个出口再出去。这样就少受一会儿冻。

这天我带着 S.S. 从图书馆回来,经过第一个门,因为三个大门都相似, S.S. 也闹不清哪个是哪个(我们住在第三栋),就撤着我要进去。我也就随了她。刚进门又要拖着我坐电梯,也由着她。我俩在走廊里迂回的前进着。 S.S. 东看看西看看,看见别人家门上挂着希奇古怪的东西,就停下来拿小手指指,“啊 ~ 啊 ~ ”评论两句,然后继续向前走。当她一看到门上画有楼梯的标志,就拽着我要开门上楼梯。我就对她说,我们已经在二楼了。快到家了,我有意让她走在前面。她看看有楼梯的标志的门,又看看旁边的一扇有菱形窗户的门,这回没有要下楼的意识。而是转过身找到对门,拍拍门,不肯挪步。我高兴的大叫:“对了,对了。到家了,到家了。”宝宝竟然认门。

我家对面(有菱形窗户的),不是住家,而是从二楼往下垃圾扔的场所。在往左走两步就是电梯。这地理位置你说有多方便。每次我丢垃圾, S.S. 也跟着出来,在有菱形窗户的门口张望。 " 哐当 " ,垃圾坠到了底层。当我转身回家时, S.S. 不愿意进屋,要么站在原地不动,要么跑得老远不让我拉她。后来,我也不费那个劲儿了,就先行回家,假意要关门 , 她就自觉地从门缝钻了进来。一次,我又故伎重演,这回等了半天没回来。我正在纳闷,只听到,“叮”的一声电梯的门开了。我急忙跑出去一看,可不是, S.S. 正站在电梯门前呢。这家伙,个头儿还真高,能够得着电梯按钮。再后来,我就不敢让她一个人在外面呆着了。

值得一提,第二次友人到我家做客,我们从第一个门栋进来,我吹嘘说,我女儿认得自家门。友人自然是夸奖了一番。我有些得意,快到家时,就有意让 S.S. 走在前头。果然,她认出了那扇有菱形窗户的门,但这次它没转身,而是站在紧挨着这道门的邻居家,一动也不动。 " 咳, S.S. 认错门了,我们家在对面!” 拉着她往家走,一句话也没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