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我的女儿S.S.(丝丝)鸡年出生,现在刚满17个月。非常荣幸能与你们分享S.S.的成长日记。
正文

宝宝趣谈 (之十三)

(2007-12-23 22:17:34) 下一个

March 20, 2007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我是说S.S.吗? 没错,就是她。S.S.什么都管。我穿什么衣服她也管。一次,我随便抓了一件爸爸的T恤衫穿在身上。S.S.一看到我就大哭,开始我不明白其意。见她用手拽了拽我的上衣,我就领会了。立即换了件自己衣服,她才作罢。我与爸爸说此事,他不信,并说,“这么小点儿,懂个啥?” 是我自作多情了么?以后的几次事件,说明我是对的。有好几次,当我穿了一件乍蓝的(特别刺眼亮蓝的那种),她就皱着眉头紧紧盯着我那件衣服,大嘴咧得老大,“哇~~”。当我换另一件后,哭声立即停止了。今天,我刚穿上一件T恤衫,S.S.就大声抗议。我又拿出春夏时穿的衣服于身上,刚套好头,S.S.的哭声又此起彼伏。我看了看颜色,心想:可能是老气了一点,她不喜欢吧。于是选了第三件粉色条纹的衬衣,我觉得这件显得轻春有活力,还是通不过。这回我火了,说:“那你要我穿哪件,还什么都听你的?!” 照她的意思,我得一天到晚穿一样才行,我还不干呢。我就没脱它,S.S.就哭,一直哭到她累了在地上睡着了为止。

 

补充3/31/2007):我在家随便惯了,也不太注意个人形象。但S.S.却严于律他人(我),疏于律己。她如果看到我裤腿撸到了膝盖,露出黄不啦叽的小腿,S.S.就帮我把裤腿向下拽,直到遮住丑腿。有时我袖子撸上去,S.S.也觉得不美观,她会非常负责任地将袖口拉下,一脸一丝不苟的样子。S.S.却从不在乎自己的形象。我今天还看她往自己的裤腿里塞玩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