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Oxford遇到台湾美眉

(2008-12-18 14:44:50) 下一个

在Oxford郊区一个古老宁静的别墅里, 来自欧亚各国的代表们在开着两月一次的面对面例行会议. 三个分组的会议总共一礼拜, 这是第一天. 说实在的我们都非常喜欢自己的工作. 正如那个西班牙代表总结的, 我们超时工作, 但这是客观造成的, 我们报酬不低也不很高, 但是我们的工作接触世界各国的人, 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工作信息, 好处就在这里, 在紧张工作两月以后可以出门旅行去和各国同行精英开大约一周的见面会, 而且每次都在不同国家. 大家都认为这不叫奢侈, 这叫放松和享受, 是为了迎接下两月更紧张的工作进入最佳状态. 试想一下,如果天天埋头苦干,这生活能维持多久,也未免太枯燥了点. 就此劝那些过于苦干的老黄牛们偶尔也要抬头卸套出去走走, 玩得好才能学得好, 这是我在大学学到的真理. 工作中也是, 玩得好休息得好才能工作得好.

三十人左右的会场讲台上代表们在轮流发言, 我这个初来咋到的权当学习了, 以后就没那么舒服喽. 这时门开了, 新的代表进来了, 怎么? 哇塞, 两个台湾的中国美眉也! 这才仔细看日程表和发言人, 居然是两个ASIA区的deputy manager! 再听她们的发言, 准备很充分, 工作也做得不少. 难怪讲起英语来虽然带点口音, 而且音量并不大, 但是自信,自然且落落大方, 对下面提问也应答自如, 看她们年龄不到三十岁, 就算打扮入时看起来年轻吧, 也最多30出头, 就已经有这样成就, 真了不起~O~.

趁coffee break机会上前打招呼: “ 你们好! ” “ 你好! 啊,你是中国人? ” “ 啊,我象老外? ” “ 象! ”

“ 怎么会? 我可是100% made in China. ” “ 不知道哪里! 看起来不像亚洲人, 反正就没想到你是中国人! ” . 各位,这可是我到德国以后的新感觉,以前没人说我象老外, 怎么到了这里发现中国人都不理我, 后来才知道他们以为我是老外,真是冤枉.难道在国外呆十几年会变相? 这又是一次, 连台湾人也这样以为,真是同为炎黄子孙, 连错误都犯一样的!

晚上宴会, 我们三个坐一起, 甭提多开心了,一起和席间欧洲各国的朋友互相交流着饮食文化. 不过老外最感兴趣的还是我们的文字. 比如火车站为什么叫月台, 差点想说胎儿还是月台儿呢, 不过解释太麻烦, 就没说. 问他们 “ 日 ” 字, “ 月 ” 字为啥如此, 嘿,鬼子居然知道! 不甘心,再问, “ 明 ” 呢? 不知道了, 哈哈,借机吹嘘,日+月=明, 再继而说,耳朵灵敏就是聪, 中国人认为耳 ” 聪 ” 目 ” 明 ” ,人才会 ” 聪明 ” , 哇塞! 他们居然马上明白了, 而且立马觉得我们是另一种思维方式, 真不愧各国精英. 那两个台湾mm居然也实话告诉我说他们也不知道聪明原来可以这样解释的. 我说实话, 台湾对汉语的重视程度远比大陆强多了. 有时候看见老外比我们的学生汉语还好, 真感到很遗憾, 中国人, 中国人, 中文不如外国人, 还要理直气壮说不学中文有理?! 对这样的人我真的无话! 正是中文让我和台湾mm坐在一起玩在一起没有距离, 正是中文让别的没女士的餐桌抗议说他们要平等~O~那晚餐真的很难忘, 别说根本没啥大陆台湾之分, 我们三个连点的正餐都分享! 我点羊排, 她们一个牛排, 一个牛肉土豆, 每人把另一半一分为二给其他两人,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羊排最好吃~O~ 牛排老了,咬不动, 有心不吃了, 可是看看那些鬼子居然连盘子也刮干净, 不好意思扔了,只好硬着头皮都吃完.

吃完回旅馆的时候居然被大家一起拉到酒吧里喝啤酒, 台湾mm第二天有报告早休息了, 我本想不去,可是他们说到了伦敦晚饭后不去酒吧等于错过一种享受! 好吧, 那就享受一回! 进去后才知道这只是喝酒的吧, 吧台很大很漂亮, 但是主要还是啤酒, 我看他们先点, 各种颜色的啤酒, 我就跟着要了叫Gein什么的黑啤酒. 不过和西班牙mm一样, 只敢小杯. 那酒很好喝, 边聊边喝, 对着电视,足球, 政治 …… 大家来自五洲四海, 这可真是名副其实天南海北. 难得啊, 就听不同国家的人聊天就够丰富的了. 英国人,西班牙人,丹麦人,葡萄牙人,意大利人,德国人,中国人,瑞士人,法国人, 匈牙利人, 希腊人. 有的国家人真是第一次交往. 那感觉真是新鲜有趣.

. 不知不觉的就到了酒吧打烊时间, 大家都依依不舍的离去. 忽然有人对我说: “ 虽然你第一次喝这样的酒, 可我发现你很会喝酒, 这黑啤很有本地特色,而且小杯也有半扎也! 阿~~~~~~~~~弥托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