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01-01 05:06:33) 下一个

虽然已经住了好一段日子了,也知道这里离法国很近,常闻某某同事上下班就是出国回国,却不知边境到底有多远,乘着圣诞新年的长假,拿起相机,信步往边境的方向沿路走去。

马路不是很宽,却是双行道,两旁的人行道挨着一家家住房的院子,住房都是最多三层的 house ,整个街面倒也显得宽敞,清爽,尤其是那份无人打扰的安静,使我可以在边走边看的同时,让不甘寂寞的思绪自由飞翔。


 

在国外生活久了,最喜欢的就是宁静的环境,新鲜的空气和悠哉悠哉的行人,偶尔还会碰见有人和你微笑的问个好,给素不相识的我带来一丝温暖,久而久之,我也学会了对迎面走过的陌

生人问个好! 
    

拍着走着(忽然想起有人形容中国人旅游用相机看,德国人旅游用眼睛看, ( ⊙ o ⊙ ) 还真是!)发现一座教堂,总在找离我最近的教堂在哪里,以为很远,却不知就不到 10 分钟的路。众里寻她千万度,葛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 J 不过这时候不想进教堂,教堂是心疲惫需要休息的时候要去的地方。
 


 

再往前走点,有几栋比较漂亮的房子,大概黑森林边上小镇的建筑都有这特色,黑格子,蓝格子,棕格子搭成三角状的木框架结构配以适当颜色的墙煞是好看。这还有一家不知道墙上挂的什么,远看整个娃娃脸,近看那眼睛是两只木头轮子,口鼻好像是个天平一样的东西,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天暗了,曝光时间长就有点模糊,闪光又效果不好,不知道怎么才能拍清楚点。



 


    94 68

忽然,眼睛一亮,到了,莱茵河,德法就在这里分界,看似不起眼的小河,却担当着国界的角色。就喜欢这份静静的流动和默默地守候 J 河对面就是法国,有个不小的湖 , 边上很多帆船 , 可惜没开 , 夏天估计很美 .


  

我的边界漫步就这样结束了,三十分钟的路我却走了一年多。万事开头难,嗯,难的就是起步,真走了就不远了,新年起步,自己给自己加油。很多界在想象中都很难跨越,国界,时界。其实只要开始去尝试,大多都是船到桥头自然直,会顺利通过的。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最后附几张新年拍的焰火,祝大家新年平安,健康,快乐,顺心 ~O~ J


 

2010年1月1日 写于德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