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放下武器!

(2008-11-03 14:59:10) 下一个
这是一部电影的名字.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这电影. 我记得故事是说一个士兵在热恋一个护士. 那护士是伊丽莎白.泰勒扮的.
护士怀孕了, 她有个毛病,怕雷雨天. 可她在的那个地方经常打雷下雨. 她很怕身怀六甲还要独子面对这样的恐怖. 于是哀求男人留下来别走了. 可是男人要去打仗,终于还是走了. 留下孤零零的她在一个雷雨天带着恐惧难产死去. 那士兵得知噩耗非常痛苦, 他是那样深深爱着她,想到她那样在痛苦恐惧中挣扎, 而他, 却连自己深爱的女人也保护不了. 而且在战争中同样在杀死需要保护自己妻儿的敌人..... 于是他放下了武器!
我想说的是我非常同意这样的观点, 无论什么原因,都不是战争的理由. 所以不要说为了正义而战! 打仗就没有正义的. 人的生命是宝贵的, 没人有权利夺取别人的生命!
记得当时看完电影, 老爸就说,要是战士都象那士兵,国家就完蛋了! 可是我要说, 要是战士都象这士兵, 世界就太平了! 为此我现在也还要说, 放下武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宽容,原谅是解决冲突的有效方法,而不是以牙还牙。
九头鹰OO1 回复 悄悄话 不同意呀不同意
没有武力制约战争 战争会泛滥成灾
没有警察制约犯罪 犯罪会泛滥成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