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明天不会重复昨天的人生

这里没有绚丽的文字,有的是我对人生的感触——没有过去的记忆,所以不喜欢回忆;忘了昨天的痛苦,只记得昨天的欢笑。
正文

彷徨——无助

(2007-03-04 22:04:18) 下一个
最近这些天,感觉很郁闷,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做什么都觉得没有意思。

我的父母很喜欢这里,两个人已经开始兴奋的等待年底办移民。可是我——不想呆在一个地方,六年已经足够!即使这里是天堂——也想去别的地方看看。

父母每天催着我找男朋友结婚,只要是未婚男子,就觉得合适。感觉快要疯掉——想到——我——结婚生孩子,每天就围绕着柴米油盐,锅碗瓢盆,就心乱如麻。

这样的生活不是——我要的。难道找个有钱的老公,每天在家里做饭带孩子——就必须是女人的梦想?但——我的不是,也不想去扮演那个角色。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孩子?我真的是不明白—— 多数人走的路,就必须重复吗?喜欢孤芳自赏,喜欢形单影只, 喜欢自由自在!

我妈问我,你不想结婚——那你到底想干什么?是呀?我想干什么?

我的梦——已经很久很久,一个人背着行囊,到全世界去打工旅游,在每个地方呆上半年,然后——去看看另外的风土人情。等自己老了,就去当传教士。脑海中经常浮现的画面——是潘红《最后的贵族》里面的结尾镜头,她穿着黑色的大氅孤独的站在河边,看着远方。我也想。。。。。谁说孤独是不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黑发渔樵 回复 悄悄话 结婚其实就是人的一种需要,人人都需要的一种最普通的事情,不是结婚典礼时候的那种辉煌壮丽。如果觉得不需要,那当然就不必结婚。实际上结婚最难的一个环节,还是找到自己最希望找到的那个人。那个人在哪里?有时候碰到了,但不一定有缘分,也就是还有些条件不具备,或者是不能创造这些条件。所以人们总是在失望彷徨中度过。
海游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的梦想和你一样,不过我走了几个地方之后就倦了,想找个地方安定下来.趁还年轻,走自己的路
美丽的草原我的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23的评论:
从来没有爱一个人的感觉,我想我将来也不会有。。。。。也许真是遇不到了
@#23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爱情,还是执著一点好。有一天遇到能懂你的人,所有的疑惑和挣扎都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