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勇敢的人随遇而安,所到之处都是故乡.
正文

你在想着谁

(2007-01-30 14:07:39) 下一个
听到一句歌词:"谁在想你.你在想着谁.....'
  相思的人想念着谁,离乡的人想念着谁,这个"谁'塞满了我们的全部空间.
  我经常会在一念之间,想起一些看似跟我并不相关的人,而他们或短或长的路过我的生活,然后留下痕迹,小小地改变了我.
  几乎所有的女人都会自觉不自觉的用手抚摸自己的脸.多年一前的某一天,我也用手抚了一下自己的脸,却被一个同学抢拍拍了下来.她把照片送给我,自己也留下了一张.她说她喜欢我用手背抚脸的表情,很抚媚.其实我一直是用手心抚脸,那一次用手背只是因为我的手脏.但是她的赞美我记住了,从此以后,我永远用手背抚脸.抬手抚脸的一瞬间,我会想起她.而今,不知她在那一方天空下.想起她.就想起纯真的少年时代,想起散发着太阳味和汗水的照片,温情就淡淡地晕染着岁月.
  不管多累,一坐下来,我都会把两个腿架在一起.一位朋友说:"不要把腿架在一起,平放在地上,放松些.'我照她的话去做,果然放松些了.后来她去了远方,我们维持着淡如水的君子之交.再后来,我没有了她的消息,也没有刻意地打听她的下落.只是,在我坐下在架起腿时,偶尔我会想起她,想起她就把脚放平,放轻松.当我看到别人在散步
聊天时,我想起她,然后让自己放下手中的事情,去轻松轻松.
  我总会想起一些人,想得不长久,不深刻,模糊而陈旧,却嶲永.生活因此除了功利和爱,还有细节.点点滴滴的细节里有丝丝缕缕的想念,淡淡地牵扯着平凡的生活里起起
伏伏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辣油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在感悟中渐渐成熟,能够经常回顾过去的人,才能更好的获得未来~
我也该好好想想谁影响了我,我又影响了谁呢~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