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勇敢的人随遇而安,所到之处都是故乡.
正文

家乡结

(2007-01-17 08:14:05) 下一个
来加国已有十个年头了,每一次的回国都是匆匆又匆匆.都来不及体会故乡的一草一木.和每一份热情.
去年由于回国处理一些事情在一年里回去了2趟.也住久了一些时间.于是在心底那根故乡的情旋轻轻拨了起来.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见到了一个分开了十几年的儿时的朋友,童年往事一幕一幕呈现,生在长沙的我在三岁那年跟随做军人的父母到了一个边缘小山城.在那里度过了童年至到青少年时代,记得儿时的我就会跟着音乐翩翩起舞.可在7岁那年被选去了武术班,课余之后都在练功场上了.十岁的时候突然迷恋起滑冰,那时的投入程度一点也不亚于酷爱的音乐.在当地的小山城里唯一的一间和艺术有关的就是当地的花鼓戏团了,在13岁那年正好碰上来校招人,也就满怀信致的高歌一曲后就开始了我青少年时代的花鼓生涯.
转眼十几年过去了,眼前这个和我一同步入艺术殿堂的朋友.沟起了我少年的回忆,那时的酸甜苦辣和对艺术的孜孜不倦都在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渐渐模糊,人总是会被生活的忙碌而忘却一些本来不该忘却的东西,比方说儿时的梦想和少年时期的志向等等.但是又怎么都全在岁月中把那些美好的理想都一一放弃了.在加的这十年里一直不停的忙着做自己的小生意.天天不停的东忙西忙.日子在平静中一天天过去,看到家乡朋友们他们对我的那份关心在心中久久挥之不去,都说儿时的朋友友谊很真,我相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