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果小语

写一点淡然的文字,交一点淡然的朋友,过一份淡然的生活......
正文

吃饭问题

(2004-12-23 22:33:43) 下一个
(一) “辰辰,爸爸妈妈老了的时候,不会赚钱了,你会不会给我们饭吃呢?” “会!”辰儿响亮地回答。 妈妈笑逐颜开,狠狠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你为什么亲我?你很高兴?” “当然,辰辰给妈妈饭吃,妈妈就不会饿死了,所以高兴呀!” “如果我不给你饭吃呢?” “那我就会肚子很饿,就会饿死了。” “如果我给你饭吃呢?” “那我肚子就会很饱,就不会饿死了。” 辰儿的脸上露出满意的神色。 (二) 妈妈好奇地问:“辰辰,爸爸妈妈老了以后,你给我们吃什么呢?” 他头也不回:“饭。” “有没有肉?” “没有!” “那,青菜有吧?” “没有!” “为什么这么小气?” “因为我一天只赚一粒钱,所以要省钱。” (三) 爸爸:“你怎么面有忧色?” 妈妈:“我把辰儿的球弄丢了,他说以后我老了不给我饭吃了。” 爸爸:“他给不给我饭吃?” 妈妈:“给。” 爸爸:“那就行了,反正老了我也吃不了多少,到时候,我分一半给你吃吧。” (四) 踢球。 辰儿将球踢过来,妈妈一脚将球踢到半空,球落下,掉到了屋顶上,不见了。 妈妈马上去找,找不到,可能掉进一个缝隙里去了。 “糟糕,球没了,我赔你一个好了。” “我不要,我只喜欢我这个球。” “我是不小心的。我以为轻轻地踢,没想到一踢,踢到天上去了。” “那你以后老了没有饭吃了!” “我是不小心。” “那你以后不要不小心了好吗?” “好吧,我以后保证非常小心了。”妈妈小心地问:“那现在,你还打算不给我饭吃吗?” “还是不给。”他依然噘着嘴,含着泪。 “那你给你爸爸饭吃吗?” “给。” (五) 外公家。大家一起吃饭。 妈妈对外公诉苦说:“辰辰说,我老的时候,他不给我饭吃!” 外公:“辰辰,你说了吗?” “我,我说,我说不给她饭吃,可是我给她吃别的,肉包啦,面条啦,菜菜啦,很多很多。”辰儿说。 喔,原来如此,大家哈哈大笑起来,辰儿也笑了,一边笑一边伸出油腻腻的手在妈妈新买的衣服上抹来抹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