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坚持or放弃

(2007-01-23 19:18:19) 下一个
走到一个分叉口,一边是坚持,一边是放弃,左右徘徊不定,很想逃避,却已经到了无法逃避的边缘。到底是取,还是舍,我心里乱成了一团麻。父亲的语重心长,母亲的哭泣,深深的抽打着我的心,不能再让父母这么伤心,担心了,我应该舍弃;但是,他长久以来的陪伴,鼓励,还有他的宠爱,让我不忍心舍弃。我到底该怎么做才能逃离这个困境阿。 25岁之前,我没有谈过恋爱,连和异性拉拉手的机会都没有。也许是懒惰不愿意去交际,也许是因为不自信。到了日本,更加不愿意去参加什么活动。并不是我孤僻,其实我有很多朋友,在他们看来,我是他们的开心果。只是因为懒惰,不愿意去那种闹哄哄的地方。我更愿意窝在家里沏上一杯茶,悠闲得听着音乐或者看小说。在网上认识了他,我同学的同事,慢慢我们就聊到一起了,很自然的就建立了恋爱关系。这几年,我回去过,他来过。虽然相聚的时间很短暂,但是几乎每天晚上msn的陪伴,让我并不孤单的度过了这几年的留学生活。 从我父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到去年母亲首次见到他,他们一直是极力反对,甚至以断绝母女关系来劝我。不仅是他们,我哥嫂,同学,朋友,没有一个是真心祝福的,很多人直接劝我分手,理由都是我们两个太不般配。 他1米68,长相中下等,三流大学本科学历,家境比一般的工薪阶层要差一点,因为他母亲是无职人员。01年毕业后来上海一家台湾企业打工,从最初的800元做到4200元,比一般的打工仔付出了更多的汗水。05年初,辞职,从此自己创业。屡战屡败。现在依然没有找到事业的突破口。但是他一直在努力,奋斗,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理想。我,长相中等,戴着留学博士的光环,家境中等偏上,父母一个是医生,一个是教师,哥嫂一个是少校,一个是上尉。在别人看来,我们一家是非常幸福美满的。所以大家都认为我们不般配。 我不知道般配这个词该怎么理解。曾经很天真的以为找老公就是两情相悦就行了,如今看来是我小说看多了。虚荣心每个人都有,我的也不小。看到别人帅帅的老公,有房有车的老公,事业有成的老公,我也羡慕得不行了。可是羡慕归羡慕,我没有按照这个作为标准去选择未来的老公。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在外人是不能完全理解的。我的老公帅更好,不帅也没关系;有钱更好,没钱可以一起奋斗,一起去创造;有高学历更好,没有学历有能力就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有一个奋斗不息的精神,美满的幸福不就可以去慢慢创造嘛?! 虽然他一直失败,但是我相信他的能力,相信他会有成功的一天。可是我的这种坚信在别人看来是愚蠢的。我的师兄告诉我,一个男人是潜力股还是垃圾股,在毕业后四五年也就知晓了。现在还是一无所有的他,注定是没有多大发展的。我所坚信的未来是无法去说服我的父母的,他们要的就是现实。是呀,现实就是一无所有。我也以他的人品,以他对我的好,他的奋斗精神去游说别人,他们都是嗤之以鼻,在他们认为,这些都是次要的。是我太傻,还是他们太现实。选择老公为什么一定要在长相,学历,家庭背景,事业中选择一个或者一个以上的理由呢?什么时候感情,人品,性格都成了次要的了?我不能理解,也无力去改变别人的想法。 朋友,同学,哥嫂的看法我不在乎,可是我很在意我父母的感受。每次提到这件事情,父母一声声沉重的叹息刺痛了我的心,我不能如此不孝啊。不能在父母身边照顾他们已经是罪过了,怎么还能拿这件事情让他们夜不能寐呢?!可是难道真的要放弃这份感情吗?他正在事业的低谷,如果再抽身离去,他又该怎样伤心呢?这几年,如果没有他的陪伴,没有他的鼓励,我怎能熬到毕业的这一天,这时候离去,于情于理,我都不能啊。该如何做才能让两方都不受伤害阿。如果一切都是我的错,那就让我一个人承担好了,不要再让我的父母为我操心,为我难过,也不要让他承受更大的压力,更大的痛苦了。我到底是该继续坚持,还是果断舍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