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暖冬

(2007-01-18 18:58:12) 下一个
金泽的天气实在是很糟糕,除了7,8月份,能见着太阳公公脸的日子屈指可数。阴雨绵绵是这里气候的特征。不过,冬天的大雪却是让我欢喜得不行了。从小我就喜欢大雪纷飞的天气,踩在软绵绵的雪地里,那份欣喜是无法形容的。

这是在金泽的最后一个冬天了,回到上海是再也看不到大雪的,所以还没进冬我就盼着今年好好享受白雪皑皑的大好时光。可是,天不随人意啊。今年是暖冬,除了1月初漂了几天雪花,我就再也没见着雪影了。气温也比往年高出好几度。真是伤心之至啊。难怪说我今年运气其差,想看个雪花飘都看不到。真真是天不随我愿阿。

如果一直这么暖和,不知道樱花会不会提前开放呢。往年金泽都很晚,要到4月中旬呢。这个暖冬能不能让我三月底之前看到樱花呢?!清风徐来,花瓣纷纷飘落,就像三九雪花纷飞一样,好喜欢那种意境。只是不知晓老天会不会让我得偿所愿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