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周恩来同“五一三”事件-周恩来是如何保肖华的(下)

(2005-05-06 17:50:09) 下一个

同日, 周恩来杨成武等人又接见了"五·一三事件"各组织代表。 就在这次接见中,周恩来说这次演出是肖华批准的。

 

有人说:总理,空军党委调来了大批部队,在门口堵我们。另一人说:还有海军党委……。他们说周总理支持他们演出。

 

总理:他们演出是肖主任批准的嘛。

 

虽然如此,在几天后的一个晚上,中央文革开碰头会,出席会议的有江青、陈伯达、康生、王力、关锋、戚本禹;周恩来没有出席,叶群也末到会。而吴、李、邱却到会了而且在会上讲了对肖华的意见,江青表态支持批判肖华。按照叶群的布置,老三军派各文工团在京西宾馆批判肖华,批判了一个星期。

 

1967521日,周恩来在接见陆海空三军联合演出单位代表时, 又有人将矛头对准肖华。肖华说:有人说我是“罪魁祸首”,如果是,我这个政治部主任早就该罢官了,那里还有共产党员的党性。 有人提了意见,肖华听了以后,拍了桌子,发了火。 而海军政治部保卫部干事董崇泉在听了肖华的发言后,态度不冷静,也拍了桌子。但是周恩来没有批评肖华,但是却对董崇泉大为恼火。周恩来问了董的姓名和所在单位,当即写条子要张秀川严肃处理。同时周恩来严肃地批评了董无组织无纪律。董不得不作了检讨。肖主任说:我是支持你们演出的。我听说你们在天安门广场演出,马上派人去保护。我派人保护演出,这还是第一次。

 

实际上,周恩来多次保过肖华。 这个我们慢慢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