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周恩来同“五一三”事件-周恩来是如何保肖华的(中)

(2005-05-06 17:18:14) 下一个

不出所料,军艺星火燎原的一些人联合清华、北大的造反派组织来冲击演出,发生了武斗。双方共伤50多人。 5月14日,李曼村根据周恩来的指示,派军委文革办王承化到医院慰问双方受伤人员。接着向总理写了报告,汇报了·13事件的经过和慰问的情况。同日,老三军派在天安门广场进行了演出;在海军直属机关群众大会上,被打伤的文工团员赵云卿进行了所谓控诉,点了肖华的名。

 

同日,周恩来接见海军直属机关革命造反派(是保吴李邱的派别)并讲话。

周总理:

听说你们在三座门搞了一天半?历史是不会倒转的。本来你们没有要求我接见你们,我来接见你们,我是支持你们的!

 

造反派一位代表说:“参加斗争罗瑞卿大会的海政文工团‘毛泽东思想战斗队’是炮打 无产阶级司令部的急先锋,他们要把毛主席、林副主席、周总理肯定的左派李、王、张打倒,所以我们要同他们斗。”

 

杨代总长:你们支持李、王、张,我们也支持李、王、张,我们比你们支持得更早。你们要在毛泽东思想的基础上团结起来。不然就搞敌对了。(实际上一开始杨同肖华是支持造李、王、张反的那一派)

 

周总理:本来你们没有要求我接见,现在我来接见你们了。

 

杨代总长:总理来接见,就是对你们最大的支持!比你们参加斗罗大会上主席台还好。

 

杨代总长:总理接见你们,是对你们的最大关怀,最大支持,这也不亚于比上主席台嘛!是不是比上主席台好?

 

造反派有人说说:全军文革院校组一小撮人,支持他们反对李、王、张。(指的肖华等人)

 

杨代总长:你们相信不相信全军文革?

 

有人答:相信。

 

杨代总长:院校组是全军文革的组成部分,这样你们不是不符合逻辑了吗?最早支持李、王、张的还是我们,而不是你们,开始海军方向搞错了嘛!

 

最后周总理连声说:我支持你们,我支持你们!

 

同日, 周恩来杨成武等人又接见了"五·一三事件"各组织代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