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几个流出甚广的扭曲事实的故事的更正】 林彪文革中整黄克诚

(2005-05-26 19:45:26) 下一个

【几个流出甚广的扭曲事实的故事的更正】 林彪文革中整黄克诚的真相

 

 在《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走进怀仁堂】中的【敢唱反调的大将黄克诚】(  作者:董保存)中这样描述到:

 

别人并不知道,就是在文化大革命中最乱的日子里,有人给黄克诚加了很多莫须有的罪名。有些事林彪是知情的。他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给林彪写了一封信,希望他出来说一句公道话。谁知林彪不光没有为他说话,反而更加重了对黄克诚的批判……

 

那么莫须有的罪名是什么呢? 林彪接到信后, 真的是不光没有为他说话,反而更加重了对黄克诚的批判嘛?

 

历史上,因为黄克诚有过两次在国民党军队呆过的经历,一次是19267月,到国民革命军第8军唐生智部做政治工作, 另一次是年春,受中央军委派遣,到国民革命军唐生智旧部做兵运工作。 故可以说是历史背景比较复杂。 因此在文革中这段历史备受重视。 后来黄克诚被逼写了自传后,发现有的对不上号, 就专门到湖南两次进行调查。还有就是黄克诚在大革命失败后,到国民党军队呆过几个月。文革中,这段历史也被揪住不放。

 

后来,到19683月,黄的专案组着重查黄克诚的入党问题,逼黄承认是假党员。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黄克诚入党时的见证人就剩下一个还在世,但此人却说不记得介绍黄入党。

 

黄克诚后来对此解释到:

 

此人确实是当时湖南第三师范学生运动的负责人之一。但因我入党情况较为特殊,是和另一位同志先与特委接头,得到同意后,再请第三师范的同志担任介绍人的。我入党时和我们谈话的同志是由特委派来的,入党后又由特委和我们直接联系,所以和第三师范的介绍人反而没有多少接触,也没有在学校过组织生活。他们忘记了,也不足为怪。但根据这一点判断我为假党员,可就真是不通事理了。

 

专案组的逼、供、信战术开始发威,还打骂结合。 有一次黄不堪忍受其辱, 就用桌上的茶杯狠砸自己的头以致休克过去。无奈之下, 专案组的人只好让黄克诚休息。

 

黄克诚后来写到:

 管理人员请医生来给我包扎伤口,又让我休息了一天。我醒来后,神志仍很清楚,于是给林彪写信反映情况。我说:我入党四十余年,历史长得很,要找碴,可找之处甚多。他们根本不懂历史,不懂旧社会,不能理解我们的路是如何走过来的,一味瞎纠缠地搞下去,搞到我八十岁也搞不完。这种逼供办法,势必逼得人乱说,牵累许多无辜者。这个教训,历史上已经有不少。因主席事忙,只好写信给你,请考虑一下。这封信我请傅崇碧转交。后来知道林彪收到此信。

 

当黄克诚在好一点之后,从317口晚上又开始被整了。

一个人骂黄克诚:你这混进党内的反革命,这么顽固!

黄大怒,火了,破口而出地回骂他:你他妈的懂个屁!

众多专案组的人哄起来:好啊!你骂人,气焰那么嚣张,真是现行反革命

黄说:好吧,我骂了你,你是革命造反派,骂你就是骂革命造反派,就算是反革命吧。

 

319号, 专案组的人追问黄克诚:为什么写信给林彪,不经过他们。

黄说:经过你们,这信就转不到了,我对你们有意见,写信给你们的上级领导,为什么一定要经过你们?这一次他们没有再搞逼供。

 

黄克诚的描述是:

 从此他们的态度有所改变,再搞提审批斗时方式平和多了。那些彪形大汉的打手不再来了,对我改用说教、劝供方式。连续劝说了一个星期以后,他们问我:你听进去了没有?我说:有那么一两句我听进去了。你们王组长说:你是因为参加革命,才得到党和国家的任用,担任了重要职务。这句话说得对,我听进去了。其余的话,你们全白说了,我一句也没听进去。

 

在以后,黄克诚的日子好过了很多。 那么对于那一段在大革命之后在国民党军队呆过的经历黄克诚如实写到:

 

 以后就让我写详细的自传。我感到经过了这几个月以后,专案组的人头脑已经冷静了一些;可以听得一些道理,不至于一看到点什么问题,就大惊小怪,乱搞一气了。于是就在这次自传中,写了上次没写的一件事。这就是在大革命失败后因生活无着,迫不得已通过同乡介绍到康泽所管的一个单位中当图书管理员的一段经历。其实这段时间很短,我过去也早就和彭德怀、滕代远等谈过。

 

 这一次专案组比较讲理,懂得要重调查、不重逼供。他们派了人出去找康泽、郑洞国进行调查。康泽那时是国民党陆军第二师政治训练处主任,郑洞国则是二师的一个旅长。我在那里的图书室,当过几个月管理员的事,他们不但说不知道,而且连名字也不记得。调查人员左调查、右调查,查了好久也查不出什么来,没有人还记得这件事。但我认为,虽然我过去向彭、滕正式交代过这件事,滕还作过调查;但已年代久远,战争时期也未必有档案留存,现在既写自传,就也应把这一段写明白。

(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黄克诚自述》,200412月第二版,北京第5次印刷,335339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