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贺龙的事件的真相与杨成武下台内在联系

(2004-10-28 20:19:20) 下一个
贺龙的事件的真相与杨成武下台内在联系 贺龙的牺牲真的是毛为了拉拢林为其冲锋陷阵而做的交易嘛? 我认为首先肯定的是有这个因素,两个方面是互动的,也就是在贺龙的事件上两个人都施展了阴谋手段。林彪对于毛的支持在文革的初期并不是那么踊跃和紧跟(并不是说没有)。 回顾一下在毛主席为此而发的“无产阶级之怒”(康生语),发动批判二月逆流的会,林彪并没有没参加,只是让叶群参加了。老毛不会不明白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表态。那么林彪是从什么时候真正紧跟的呢,我认为是在做完贺龙的交易倒杨成武之后,然后就主动出击,开始组建自己的小王国了。那么贺为什么成为他们的交易的筹码呢?首先,贺是毛用来牵制林的棋子,林彪不会不知道,这就显得毛是真心想作这个交易。有人问,毛用得着和林作交易嘛?要,这是互动的需求。最初的倒贺是始于上海会议(1965,12月8-15日) ,在会议结束时举行的一次中共中央军委常委会上,不仅罗瑞卿被免去了军委秘书长和总参谋长的职务,贺龙也不再主持军委日常工作了。 林彪在得到如此众多的大礼后,极大的膨胀了自己的野心。不论林彪本人是否有积极的主动暗示要打倒这么多人还是被动的被放在这个位置上(林彪是“文化大革命”中特殊的观潮派、逍遥派 王年一 何 蜀 陈 昭) ,我认为这是两个人的一种政治上的默契,并且我深信,林的小动作总会有的。 那么,为什么到贺的真正垮台是在1967年呢并且最后惨死于囚禁?而且,直到1974年才首次为贺龙部份平反,而林彪在1971年“九•一三”事件时就自我爆炸了,这为什么? 这可以从贺龙的平反追悼会上周恩来的表现上看出一点蹊跷。周恩来沉痛地对贺龙夫人薛明说:“我对不起贺龙同志,对不起你们!我没有保护好贺龙同志。”话出何因?还有赔罪式的7个连躬。 这要从贺周的关系和当年的政治关系谈起。周恩来是贺的恩师和革命引路人。最主要的是,贺是周同刘邓集团联系的纽带。那为什么周要安排这么一个代言人呢?有两个因素,其一,是周的作事特点,保留回旋的余地。其二,在三年自然灾害后,贺同很多人一样,支持刘邓集团。周与毛的文革派有没有冲突呢?有,并且很大,周代表了很大一部分军人的利益。 於是,倒贺可以至少一石三鸟,其一,林毛交易的筹码,其二,打断周与刘两个集团的联系。第三,贺倒,周就会元气大伤。特别是第三条,可以说是老毛的神算。从1967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特别是7.20事件)可以看出,毛同周代表的部分军队在这一年中多次碰撞,并且,杨成武也成了牺牲品。 但直到1968年10月13日举行的中共第八届十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才宣布,他对贺龙不保了。 这又是为什么呢?我的猜测是,又有人告了贺龙的状,极由可能是贺同刘生前的谈话,要密谋造反的话,毛也知贺口无遮拦,这次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事。毛对於不想要自己命的人(元帅一级的人,不是小的人物)是不会下这么很心的,无论是否有林江等人的怂恿。 1974年才首次为贺龙部份平反,又为什么呢?看看当时1974年的政治气候,林彪死后,周并没有去夺接班人的位子,王洪文开始作接班人后,周对毛的选择毕恭毕敬,这也算是一个政治上的回报,当然也有类似罗杨等人的解放,政治意味浓厚。 贺本人的性格 与大多数的中共领导人不同,贺不是领袖驯服的工具,不是毛的奴仆,诚然他也惧怕毛的帝王权威和翻云覆雨的手段,但不是彻底投降,没多少真心实意的崇拜。 从贺龙担保罗瑞卿一事(同萧华的谈话) 可以看出,贺龙也不是很有政治头脑, 口无遮拦则更是贺的一大缺陷,例如贺龙在军队进驻电台、报馆这些事情上说成是兵变等。 在贺被囚禁的日子里,没有变通,所以受到的折磨远甚于彭真等人,我想,这也是其死亡的一个原因。 二月兵变 我认为,在刘派感觉到毛、林的威胁时,肯定也作过相应的措施,准备对抗。这就是一九六六年二月发生的北京卫戍区要新组建一个加强团。这是贺龙批准的,但出自刘少奇的授意并且并经得了周恩来、朱德、陈云、邓小平、彭 真等的同意。北京卫戍区的人也有到西郊海淀区的北京大 学和人民大学等单位去借宿舍,准备作为临时营房。我不相信事情是这么简单。 贺龙事件杨成武的下台有什么内在内在联系呢?这就是周和军队的内在关联。在1967年初发生的军队参与镇压各地造反派的活动中,毛对一部分军队的作法很不满意,直至发生了7.20事件,这是个顶峰。随后的王力于8月7日的“八•七讲话”,之中,观点极左得很,加上王力、关锋当期的《红旗》杂志提出了“揪军内一小撮走资派”与“有带枪的刘邓路线”I实际上都是出自毛的口)口号,,这时作为军队部分人代表的周同毛有了摊牌,特别从二月逆流之后,老帅及下面的军头都聚在周恩来的身后支持周,周同他们的利益是和在一起的,这样他们就抱成一团,这才有了毛泽东对王、关、戚的不满,指责他们是“毁我钢铁长城”。 要知道,这是半个中央文革小组。毛泽东下了这个决心,是在周恩来托杨成武送给毛泽东的材料后,又深思了一天后才作得决定,可见毛周的摊牌令毛深感恼火和无奈,内容连杨成武在其回忆录中都没有表述,那会是什么?我猜应该是有周代表的利益集团的赤裸裸的表态,要是继续搞文革,就不要再来毁我钢铁长城。事隔不久,毛林联合就手搞了个“杨,傅,余事件”, 作为毛林的反击。杨成武,傅崇碧跟周太紧,所以,在杨成武复出的时候,周也说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