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我对胡书记的期望

(2004-10-27 15:50:02) 下一个
胡书记忍耐多年,终于媳妇熬成婆, 我想,也有那种高处不胜寒, 唏嘘当年险的感觉吧。 婆婆当家, 最怕的是把自己熬成婆的心理来约束和期望别人也要“熬” 才能成婆。说完全放开是不符合实际的,说一点不放开又怎么能与时俱进。社会的发展会逼的你去改良。改良到哪一步呢?可以垮一大步也可以挪一小步。那么我的期望都有哪些呢? 首先就是下岗工人问题。为什么说这个优先呢。这是关心到千家万户的事情。国企改革,造就了一大批的下岗工人,怎么再上岗,成了每一个地方政府的心病一块。现在互联网发达了,老毛出巡都可以被封闭糊弄过去,只要公安部不封中南海的网,书记您上上网就知道各地的事情了,当然也要动动脑筋的。 再次是贪污腐败的问题。说起来这个,不少人都说,没有救了。当然我也不期望您全把贪污的人宰了,那您就快成孤家寡人了。但搞几个大头的,例如政治局委员级或省部级一把等也杀个猴头给猴看吧。我也不期望能搞多大,至少也让老百姓认为你是动真格的,要老是拿那几个副官开刀,肯定是没有长进的。 第三,就到了民主法制的部分了。6-4平不平反,过几年再说也可以。但是,差额选举能不能扩大到省部级?第一把手就不用红头文件来任命了。军队国家化是太远了,但是把军队的独使其职能而远离政治行否?法律的实施,人大的监督部门的职能也可以加强些,我看第一把手兼任人大主任的一事就撤了吧。政法委一体,也就改了吧。透明化的程度高一些吧,如果说设立私人电台不行,那就让几家网站去报导一下吧。 国内的讲完了,就接着讲国外的。 首先啊,最要紧盯是别让那个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中日友好总归是水中月。我看最好是起个文件,废除毛周定的不要让日赔款的决策,这样就会好很多了。在说东南那几个小国家,也改敲打敲打了,老是欺负我们的渔民兄弟,是殊可忍,我不可以忍。还有那个台湾啊,怎么把炮击金门的事情望了呢,可以先警告,多演习几颗导弹嘛。 最后啊,别让俄国骗了,我们已经上了很多次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