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如何看待和理解中华民族和中国

(2004-10-26 04:51:38) 下一个
中华民族是一个在很长历史时间以炎黄(实称应该是黄炎)的子孙为根基在不断的融合周边民族的一个混合民族-特别是文化和血统方面更是如此。但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 会有很多不同的民族的定义, 这就是所称的民族英雄-如岳飞等。如果你用历史发展的眼光去看,就会有不同的认识, 因为当时的民族和现在的民族是不同的,但是有一点就是可以肯定的是, 如果你把那个时候的民族的范围定义用乾坤大转移的方法挪到现在的话,现在的融合后的大民族则是相当于岳飞时期的民族, 那么就好了解了。如果你不认为岳飞是民族英雄的是因为你把现在的民族范围套用在了岳飞时期的民族概念。 如果你认为岳飞是民族英雄,是因为你把民族的定义给活用到现在的大融合后的民族。还有,就是中华民族和现在少数民族的关系上,有一句话说的很牛的,就是非我族类,心必异。 我的理解是,我们要不要宽容心, 我认为一定要。 要不要狠心,我认为也要。 礼先而后兵。 如果西藏新疆蒙古分裂, 则必伐之。为什么要伐之。

这就要探讨中华民族和中国的关系。中国含有两个层次,一个是政府的层次,一个是民间的层次, 就是谁是中国人的问题。政府的层次,现在是中共当政。论说,一个政府是人们的选择, 但是你选择后, 其后执政党的变化是没有人能预料到的。 如果说要是能事后诸葛亮般的知道共产党能给予中国人这么多的磨难, 我不会选择共产党。但是,历史是要进步的,共产党必定也要在社会矛盾的激励下做调整,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资本家也可以入党了。最关键的是共产党的改良能否可以让他生存下去,则取决于社会的矛盾的解决程度, 这是以后我要在写一篇这个方面的稿子。

中华民族和中国人的关系呢?中华民族是构成中国人的主体, 而中国的边界和包含以中华民族为主体的所有民族是历史形成的。 而由於客观的是我们是出生于共产党执政后的中国,则出生之时共产党执政的当时中国的客观现状则是我们的中国和祖国。 如果你不这样认为,我可以问那么在1949年前,你的祖国是哪一个朝代和国名。 当然你可以和我有不同的理解。作为一个融合的中华民族的一员,因为历史的缘由和文化的连续性, 则对於历史上各个民族和朝代以及疆域的变迁我们肯定难以释怀。 首先要确定了以上中华民族的定义的话则就 好理解多了。每一个朝代的繁荣都是所有因素的集合。 但是具体到具体的问题,在我们要争论前,要先对民族的定义有个基本的认识, 否则就会鸡同鸭讲。

举例子来说,有人和我争论过满族的问题。到底满族是不是侵略。 我说在明末的话是侵略,杨州十日屠是罪恶万死。那么现在如何看满族, 现在他是我们大家庭的一部分,历史的问题要用历史的眼光去理解和看待。那么他问我,明末的抗清导致了扬州十日屠值不值得。 首先我认为,杨州十日屠是个悲剧, 但是作为当时民族的定义和立场,明末的抗清是抵御外族的结果,虽然客观上就是在也帮了那个已经腐朽的明朝,是有正面意义的, 是值得的,代价不可不算小。因为没有人知道满清会带来什么。 如果满清只带来是繁荣的, 能够很好的融合和解决民族问题,那么在满清统治的时期,也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我认为能够融合在一起, 最后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你分不出, 因为最早的炎黄就是融合而形成的。当然后期的满清让我们受尽了外族的蹂躏则是后话。这中间还有一个插曲,就是友人经常讨论的康熙收复台湾的事情。 一个事情有其统治者的本意和客观造成的事实两个方面。康熙的本意是打击反清的郑氏, 客观上收复了台湾。就如现在共产党要打台湾, 因为台湾宣布独立了, 我们在收复台湾的过程中,虽然我们不一定喜欢共产党的领导, 但客观上却巩固了他的领导, 因为他是领导者和组织者, 在民族集中对外的时候, 就客观的促成了这种事实。有人说为什么我们要帮共产党收复台湾,我说因为历史上的中国就有了台湾这块土地。他们又说历史上我们拥有的多了。我说没有错,但是台湾在老蒋过去的时候还是一直宣称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和台湾从来没有什么条约割让过,当然后来的没有条约也割让土地的人我也鄙视为卖国贼。 呵呵, 还是内战啊,内战也是为共产党而战啊,对啊,就是因为如此,政治总是让我们脱不了身。但是有一点,就是我认为如果说我认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我就会喜欢我的中国,但并不代表我喜欢执政的共产党, 但是,如果说共产党能够让中国富强和自己能够改良, 我还是会重新喜欢他-因为谁能够让中国更富强更有自尊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我就支持谁。

别说我是硖隘的中国人。

顺便讲一下日本侵略中国的事情和汪精卫的问题。有人说如果没有抗日部队的抵抗, 就不会有南京大屠杀了,日本那么小,既使占领了整个中国,最后也会被中华民族融合掉。我认为这种观点是在是浅薄的很。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认识到日本不会全部移民到中国,而仅仅是想侵略中国的资源, 看看早期的日本怎么对待东北三省就知道了。南京大屠杀是值得的,因为是抗日的结果, 虽然是很悲惨。 汪精卫的统治区的人民是比抗战区好过很多,但是别忘了,那是已将来要做一辈子亡国奴作代价的。所以我还是认为汪精卫是汉奸虽然他的初衷不是作汉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