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睡觉

(2008-11-03 21:31:56) 下一个
昨天晚上对着时间,好好做了一个估算。如果想要孩子八点睡觉呢,那么晚上五点就该吃晚饭了。吃完,还能洗洗涮涮,然后给洗个澡,喝瓶奶,刷牙,上床,讲故事,到睡着,八点半以前可以搞定。

今天回来,继续参照。五点多做了西红柿鸡蛋面条,很放松地让孩子吃完,还给看会儿电视,七点半喝奶,之后上床睡觉。母女俩还愉快地聊聊天,之后也就睡了。出来一看,八点刚过。

小巴晚上开完会回来,孩子叫了两声爸爸,也就没再跟出来,扭头睡了。然后我出来时,小巴还跟我击掌,说,让孩子八点钟睡觉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啊。

我家这个,生活作息一直不规律。主要责任在小巴,次要在我,然后才是孩子自己。我不认为两岁大的孩子不能自己入睡是个什么大问题,因为她只是需要我的一点点陪伴。但因为我们俩都比较的自由派,所以孩子就没有一定的时间睡觉,起床,吃饭,什么的。

现在我们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都有更大的规矩和时间表等着我们,所以就必须要把从前的旧习惯改过来。九月份以来,一直零零碎碎,时而挺好,时而挺差。趁着昨天时间变回冬令时,我干脆就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